2011-10-21 10:15:14甲殼月光動物

不是我的故事---Chapter12

Chapter 12



回來啦       青年人的妻子在丈夫仍舊晚歸的這天等著門


妳還沒睡啊


對啊  我在等你  我有話要跟妳說

你害怕啊


喔  不是  到客廳坐著 說吧



這樣跟你在沙發上對坐著  我覺得有些不習慣

身為妻子的我  不是應該坐在你旁邊才是嗎

我的位置  一直都是在你的身邊的

見到丈夫的不自在  青年人的妻子決定告訴丈夫自己的決定


好吧  我就跟你說吧

我  會繼續遵守我們的約定


世貞啊     青年人訝異的看著妻子


我會遵守我們的約定的

我說過  結婚不代表擁有了什麼  也不想干涉你

所以  道言你說你做不到  我也不會強迫你愛我

我那時還說了什麼

啊  就是  這不只是對你  對我也是如此


所以  你可以繼續愛著那個女人  顏智秀

你可以盡情的去愛她


世貞啊  妳現在是…


我不會說什麼的  所以  就這樣吧  不要再逼我了

我去睡了  晚安

青年人的妻子說完  便起身回房


留下了錯愕不已的青年人





第二天一早  青年人從樓上的房間下來時  聽到了妻子正在講電話



是爸爸來電嗎


對啊  你知道下個星期  是媽的第一個忌日吧





我想說媽的忌日就來我們家裡面祭祀  由我們來準備


什麼

反正公公也還沒有來過我們的新家

所以我就請他過來了

妳...

我快遲到了  我先出門了


青年人的妻子自顧自的又決定了母親祭祀的事

也不等丈夫反應便急忙出了門



青年人整個早上都因為妻子又照自己想要的方式

處理母親忌日祭祀的事情  而無法安心工作


而青年人的妻子  則是盡可能寄情於工作  想要忘卻感情的事



在勘查一個派對場地的時候

青年人的妻子接到了丈夫的來電

要約中午一起用餐

妻子喜出望外  以為丈夫回心轉意

不管是不是打算維持現狀 而是喜悅於丈夫終於開始正視自己的努力了





坐在餐廳裡

青年人面色凝重的等待著妻子的到來


當青年人的妻子走近了餐廳時

透過玻璃門  往裡頭瞧見了丈夫已經若有所思坐在裡面等待



喜出望外的妻子  選擇性地忽略了丈夫的心不在焉



我要快點準備一下

這次公公來我們家  我想跟他說  以後婆婆的忌日就在我們家過


不要這樣  不要這樣跟爸爸說


有什麼關係

反正也打算把他接來同住  

你是獨子  以後這些事情也是要由我們來處理


青年人停下了手中的餐具  不作聲


你為什麼不說話   妻子見狀  也放下了手上的餐具


吃吧  先吃完再說吧


不了  有什麼事  你現在就說


青年人喝了口水  理了理衣服


你是不是有別的話要跟我說  所以才要在外面見


世貞啊  上次我告訴你我的心情的時候說過

我們要好好想想我們之間的問題吧


我現在還沒有想好  所以那件事你就不要說了


不  我現在就要說

其實  我一直在等妳跟主動我說  因為妳是個自尊心非常強的人

又很在乎自己的感受

所以  如果你發現我們的婚姻生活無法維持下去的話

我以為妳會先做決定  然後再通知我

我也覺得這樣才是對的


你要我決定什麼  要我通知你什麼



我們   分手吧

我們不能再這樣子過



分手  你說分手

你要跟我離婚  你現在的意思是要跟我離婚

因為愛上顏智秀  所以要跟我離婚



這也只是原因之一  但是  並不只是因為她



看來  你也一樣  和其他男人沒有什麼不同

因為愛上了別的女人  所以要離婚嗎

你就只是這個程度的人嗎

你這麼隨便就可以愛上一個女人  你就是這樣的人嗎

你不是說  這輩子你只愛過一個女人嗎

就是那個你暗戀的野菊花戀人什麼的  你說你是全心全意愛那個女人

所以  你沒辦法再愛其他女人  你說你只愛她

結果  你又告訴我你無法停止對顏智秀的愛

為了到她身邊去  所以要跟我離婚



我以前就說過了  我也有苦衷

有些事情不是我能控制的



那如果那個女人不接受你的愛  那要怎麼辦

你打算那時候  再回到我身邊嗎

原來  你也不過是跟其他外遇的男人一樣



妳  就這麼了解男人嗎     青年人頓了頓說

我現在不是說我做得沒錯

但妳也不要用這種方式解釋

就算智秀不接受我也沒關係

我只要在她身邊

我要  在她身邊守護她



這像話嗎  怎麼可能嗎



我可以做到

還有  這些都是我自己下的決定

智秀她什麼都不知道




到此  青年人的妻子已經無法再繼續留在餐廳裡

她衝出了餐廳  連車也不取了  就直接攔了一台車離開

看著追了出來  站在餐廳前  表情無奈的丈夫





我說  妳怎麼天天來啊    江社長夫人有些不耐煩的說


姐姐           青年人的妻子虛弱的喊


世貞  妳怎麼了    江社長夫人這才發現她的不對勁

哪裡不舒服嗎



他要分手



什麼  妳剛才說什麼


道言說  要跟我離婚


離婚   這…  道言怎麼會這樣子處理事情

愛上她就要跟妳離婚

這個顏智秀真的很厲害  真的全部以牙還牙


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現在還不晚  再去求她吧

我不是說了嗎  再這樣子下去她不會輕易放過妳的

妳只會被她整的更慘


不  我做不到

顏智秀已經加倍還給我了

我好不容易才跟道言結婚  他是我好不容易才得到的人

結果  他告訴我  說他愛那個女人  

他竟然為了顏智秀  要跟我離婚


不然  那妳告訴道言啊

只剩下這個方法了

告訴他顏智秀是為了什麼才接近他的

告訴他 他只是被顏智秀利用來報復的棋子


我說過我不是怕他知道我和已婚男人交往的事


對  我知道  

妳知道他是江社長的朋友還故意勾引他

後來  妳明知道他準備跟老婆離婚妳還抓著他不放

如果道言知道這些事情  一定會對妳很失望

但是  至少他不會跟妳離婚

妳大概講一下就好了嘛


不要  我就是不想讓他知道這件事

他是我想要共度一輩子的人

如果讓他知道我有過醜陋的一面

那麼他是不可能會愛我的

妳也知道的

青年人的妻子  已經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對不起  因為太急  所以沒有先跟你連絡

青年人的妻子  焦急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便跑到女子前夫的辦公室

等他回來


我正要問妳  為什麼要戲弄我

我說過  妳不要拿我跟我孩子的媽來開玩笑


顏智秀  她怎麼說


她說她沒有要報仇  還要我告訴妳不用擔心  可以了嗎


所以你就相信她了


妳說什麼


沒有任何理由  她為什麼要跟我丈夫一起工作

你覺得這有可能嗎

還有  她也沒有跟道言提過我的事

你說這有可能嗎


佳茵的媽  有她自己的理由

妳是因為過去做錯事  所以才覺得心虛

欸  吳世貞  妳是這麼沒有自尊心的女人嗎


難道  你真的無所謂嗎


妳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難道  你太太和我丈夫一起工作  你都無所謂嗎


我當然會覺得很不舒服

所以  我打算明天跟妳先生見個面好好談一下

我會把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全部都告訴他

然後  再把佳茵的媽給找回來


不可以  你不可以這麼做


我現在  還需要替妳著想嗎


他說他愛顏智秀


什麼


沒錯  道言他說他愛顏智秀

所以要跟我離婚


他要離婚


如果他知道顏智秀當初是因為我才離婚的


那他會毫不猶豫的去找顏智秀

你也不希望看到這樣子的結果吧

這一席話  讓女子的前夫感到憂心且不安





急忙前往女子的店裡  想要問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你再這樣子一直隨意的就跑來找我  我會搬家


搬家  妳要搬去那裡  妳要跟高道言走嗎


什麼啊


妳到底在做什麼啊  妳說妳不是要報仇  也沒有要報仇

結果把事情搞成這樣  妳這麼做到底可以得到什麼啊


你在說什麼我根本聽不懂


高道言說  他要跟吳世貞離婚  妳知道嗎

難道妳要的就是這個嗎  就是要讓世貞離婚是嗎

總之  妳就是要讓她跟妳當初的遭遇一樣是嗎


你是說真的嗎


我不懂  妳為什麼要做這種傻事

現在怎麼辦

妳快點打電話給他  說妳要辭職


你回去吧


妳叫我去哪裡啊  所有的這些事情都是因我而起的

妳難道就這麼恨世貞嗎

不  恨也是應該的

那妳怎麼不乾脆把事情所有的經過全部告訴那個傢伙呢

妳這麼做  跟世貞有什麼兩樣呢

老實說  高道言那傢伙到底有什麼錯

如果他知道他被妳耍的話  到時候他會做何感想啊


我沒有耍他


不然是什麼

等等  妳剛才的話  是什麼意思


這件事跟你沒有關係  我自己會看著辦  你回去吧


妳剛那些話是什麼意思

難道…

對  沒錯  妳不可能會去耍一個無辜的人

以妳的個性那是不可能的

不然  是什麼

難道  難道妳的想法跟那傢伙一樣  所以那傢伙才要跟世貞離婚

他已經跟妳商量過他要離婚了


不是這樣的啦


什麼  不是這樣的


拜託你回去好不好


妳  妳告訴我  妳到底想要幹什麼


我為什麼要跟你解釋這種事情啊


女子對於前夫告知青年人要和妻子離婚的這件事情  感到憂心

尤其自己似乎成了他對妻子提出離婚的主因

這更讓原本以為自己只是在口頭上想討便宜的女子

突然感受到迎面襲來的壓力



青年人的妻子  曾教授  還有女子

這三人  因為青年人做了這個震撼人心的決定

而感到狂濤巨浪般的不安  排山倒海而來





這晚  換成了青年人在家裡給妻子等門


妳回來啦  派對到很晚才結束嗎


你怎麼還沒睡

要等我回來說離婚的事嗎


我知道妳需要時間  我不會催妳的


那你就等一輩子好了


我知道妳不是這種幼稚的人


你知道你有多殘忍嗎

你倒不如學那種拋家棄子外遇的男人一樣

掐著我的脖子逼我簽離婚協議書算了


我不要


你  為什麼愛那個女人  為什麼喜歡她

給我三個理由  三個理由就好


我不知道


不知道

你說你不知道  這是你人生中第二次等到的愛情

你說你不知道


看到她  就會有種東西從心裡面湧出來

填滿我原本空虛的心  讓我感受到很幸福的感覺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