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3 19:27:26小魚 Lucy

這也太巧了吧~^0^

星期五晚上九點多,大學同學S傳來簡訊,跟大家分享她五點多生了小貝比的喜悅,而其實她生產的當時我正為她禱告,而且就在她產房的隔壁走廊。

ㄟ~不要誤會,這不是神秘小說的開場白,其實就是一場巧合,而且真的是太巧了。

話說前天下午我依照預約的時間去看中醫,坐在走廊上的椅子等候就診,前排坐著三位媽媽在聊天,其中兩位我瞧著眼熟,但就是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試想,同時有兩位媽媽眼熟,而且感覺上是在同一個場合見過的,這實在是讓我有點驚訝,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因為距離近,媽媽們的聊天一字一句都聽得清清楚楚,她們聊著聊著,其中坐右邊的媽媽說了:「昨天我還特地陪XXX去附近走一圈,想說這樣會比較好生。」不會吧~~~這XXX不就是我同學嗎?這下真相大白了,原來這兩位媽媽就是S的婆婆跟媽媽,去年S結婚的時候見過的,她們正在等S生產,而產房跟中醫剛好在同一層樓,同一個等候區。

過沒多久,一位醫師走進產科的自動門,S的媽媽認出是接生的醫師,媽媽們趕緊跟進去。於是我在外面為S禱告,祝福她們母女一切順利。
昨天下午跟另一位同學去看S,小貝比好小好可愛,我們笑請S再接再厲,她的回答是:「生小孩太痛了,基本上不作第二次的考慮。」^_^"


☆圖:On the Terrace (Reno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