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09:55:25ne

騙人的電影





好冷。
整個城市都是灰色。

沒有出門,行人大衣一件比一件拉得更緊,也知道天氣正在折磨心智。

早上起床喝了熱熱的芝麻糊,吃了兩顆小饅頭,
睡意又快要襲來,
正坐在螢幕前沒什麼氣力看著網頁,
電腦的電池消耗中,36%...19%...7%...
該充電了,
把自己塞進沙發,將毯子築成一道空氣無法流動的牆,
決定在這裡賴上一天。

想要在灰色的視覺中漆一點別的、稍微會發光的顏色,
於是挑了被分在喜劇類的兩部電影,
然後心情更沈,真是奇怪。

9頂假髮的女孩是一部德國片,
一開始講德文,我還以為又下載了那種硬是要配成歐語系對白的版本,
沒看簡介,
我的預期是女孩兒的光鮮亮麗可以活絡整個氣場,
但不是。唉。

又看了Her雲端情人,
這下又被男主角寂寞的眼神綁得更緊,
我一直想起藍色茉莉中的凱特布蘭琪,
當然,演技的呈現不同,
一個像死海沈沈悶悶,
一個像果汁機中不停翻攪的水,瘋狂又神經,

可是他們都有同樣的眼神,
細看,黑色的瞳孔像是畫上去的,沒有生命。

我喜歡導演(兼編劇),
他好有創造跟想像力。



我要去剪指甲了,
然後決定要真的找部會笑的電影。



上一篇:買書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