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09:38:50ne

丟。




在怦然心動之後,最近在坊間流傳的是斷捨離。
我從來就不需要整理術寶典,
因為我本身的腦子就是一個超強的過濾器。
前陣子我才將鞋櫃中我看著大約兩年但都沒穿的鞋子給丟了,
並不是我的鞋子多到從櫃子中溢出,
不是,
根本還能擠下超過10雙以上的鞋子,
但我就是將它們都丟了。
 
有些是便宜貨,兩年沒穿假皮就掉屑,
還有硬到不行的皮鞋,肯定是多年未穿,
沒有體溫的滋潤,它已經自動風化,
穿進去恐怕我的腳跟也會跟著碎掉吧!
 
 
一點都不心疼,也不需要透過儀式好好謝過他們的陪伴,
丟了。
也不是抱持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心態,
因為我根本沒這麼愛買東西,
 
只是覺得用不上且已經不堪使用的物品,
留來留去留成愁與仇。
 
我喜歡家裡乾乾淨淨空間很大,
我喜歡用收納盒將我看不順眼的小物統統分類裝進去,
我喜歡它們在自己的位置不要亂動,
我喜歡丟。東。西。
 
我不是浪費,請不要罵我,
將根本用不到的東西轉送別人或者清出它們的位置,
物品走了,留下來的空間會讓你清。清。爽。爽。
人生在世不就試圖一個清爽嗎?
 
 
沒有什麼是需要眷戀的。
當你看到這個物品才想起:啊!我曾經擁有它,而這一兩年竟然都忘記它的存在的時候,
可見,它在你心中根本不重要!
不重要到你將它遺忘。
 
遺忘,難道不比遺棄可怕?



上一篇:新年快樂。

下一篇:又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