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08:18:55ne

喔。

我很喜歡我的女朋友們,特別是未婚前的她們。
我們把咖啡館、義大利餐廳、火鍋店、拉麵店當作自己家,
無拘無束地將美食佐著話題享用,
食不知味,是因為吃什麼也不是要緊事了。
 
婚後的她們幾次聚會皆攜伴參加,
若是整群人各自帶著自己的另一半一起打成一片的聚會場合,
真的無妨,
但是單獨的約會,再多帶個自己的男人,
我的話題就乾掉的。
只能像剛認識的人說些皮毛的事,
做什麼工作?剛去哪玩?……對不起,我連舉例都乾枯。
 
我對於女朋友們的終身選擇沒有任一不滿
甚至打從內心替她們開心著,
另一半都是很好的男生,
可以當朋友,可以說笑,對人大方親切,幽默開個玩笑甚至都很愉快。
 
但是我珍惜女生間的girls' talk,
不用防衛不用社交,還可以延續上次討論的話題,說些個人私事或者現階段的苦惱,
我想,這不好跟別人的老公開口吧!
於是這樣的聚會流於場面後,就稍嫌可惜,
不,是非常可惜,
好不容易大家撥了撥行事曆的時間見上一面,
就在可惜的氣氛下結束。
 
我並非不想跟妳們的男人當朋友,
我只是更珍惜妳們是我的密友,毫無阻礙暢談的時刻。
因為對話間充滿熟悉與溫熱,甚至會忘了當下味覺的感受。
 
如果當我說:這東西不錯吃時,
我們的談話,就剩下味道了。
 
 
我愛妳們,我想聽聽妳們拋去顧忌的談著現在的生活。
這是我們為什麼成為朋友的原因,
彼此分享著感受的細節,不是嗎?

上一篇:維持這樣。

下一篇:撞南北

sean 2012-05-03 15:25:17

我倒是很能體會這樣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