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17:53:57ne

無畏評價

我們一定都太過畏懼評價才會長成我們目前的樣子,
這絕對不是原始的自我所期待的模樣,
它是放進社會化我與內在本我兩種顏料,
攪一攪而成的顏色。
 
 
於是,我們都越來越像別人,
可能比別人好,但頂多好上5分。
 
 
有必要為了這多出來的5分而努力嗎?
還是鑽進自己的那一塊,認真變成自己就好,
沒有分數,
但很有可能獨一,且無二?
 
 
 
我突然想說說我那天看見的鄭秀文,
電音搖頭或流行情歌的天后,在那一瞬間也變成了音樂人,
感動我。
 
她是AT17場子的嘉賓,
在AT17表演時,無意間特寫在旁等待演出專心看著她們唱歌的鄭秀文,
她就穿著無袖的T-shirt加上一件很簡單的褲子。
 
 
出場了,唱了被遺忘的時光以及Crying兩首慢板歌曲,
非常專心在唱歌,眼神幾乎很少投射到群眾,
情緒滿滿地進入歌曲當中,
閉上眼睛,彷彿就當是場在錄音間的練唱,
不討好人
 
唱Crying時,我還一度聯想到林宥嘉演唱Creep時的表情。
而她明明就是個出道多年的天后級人物,
應該油條卻不油條地呈現Crying。 
 
 
 
不管她是否總是用花俏的造型來塑造百變形象,
那一刻,
她只是個愛唱歌的女生,
很單純地唱著歌的女生。
 
 
 
無畏評價。
 
 

上一篇:幸運的呀~

下一篇:還有2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