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22:28:24ne

過去

整理寫過的東西時發現的一些文字,
不代表現在的狀態或心情,只覺得寫得還算通順。
 
 
 
 
搖來擺去
 
 
搖來擺去的人生盪著浮了又沉的危機。
 
一下子好著一下子壞著,
壞過了一下又好過了一下,
 
始終如此,
每個人心中的惡魔與天使,
像朋友一樣擁抱,
像敵人般地追逐,
 
於似乎停了又似乎撞擊,
沒休止。
 
起因都是不確定,
所以停不在水平,
高處往低處流去,
而低變高後,又開始往另一頭流去,
來來回回,回回來來。
 
繞著圈子、打著啞謎、忌妒著假想敵,
玩弄鍵盤、捉拿言語、猜測著真心意。
 
誰累了,就輸了,
雙手奉上被切割的血肉模糊的記憶。
 
死去了,就停了,
大家搶著紀念你。
 
很好,
世界的邏輯不是因你而安排,
臉的蒼白是血液從未被震憾,
 
而我自以為是的苦痛,
在你眼中成了無可救藥的病魔,
想要融化你鋼鐵的距離,
卻只能糾纏著你的夢境,
 
 
 
 
我同意了這個遊戲,
所以你利用了我的同意啊!是嗎?
 
 
 
 
自找的
 
記不起來,別想,
翻找過去多大影響,讓出空檔。
掉在幾年幾月幾號身旁,假裝一樣。
沒辦法收藏。
 
照片看了能怎樣,對話你記得嗎?
當時那碗共盛的湯,酸到發涼。
回到現在,只有悲傷剩下。
 
 
回憶是自找,拉攏想像當同好,
想美了,忘記曾討過一個擁抱,把自尊摔掉。
 
想念是自擾,遺忘的技巧不高,
放不掉,自己被逼到死角,
總不好在那枯等到老。
 
 
穿過的鞋,留下的外套,配著也不成套。
愛過的歌,空氣的喧鬧,收拾也疲勞,
 
通通丟掉,一起打包,通通丟掉,不要自找煩惱。
 
 
 
 
 
深夜疾行
 
坐上這部午夜的車,
握著自己的手開往世界盡頭,
盡頭有誰的臉孔我不知道,
我想睡著,
醒來之前我終會得到解答。
 
午夜的車繼續前駛,
坐在冰冷椅子體會生命的代價,
代價太過高昂我微微顫抖,
我想睡著,
醒來之前我終會被誰拯救。
 
 
閉上眼,
我仔細的聽從心中傳來的音樂,
我的名字不用有意義,我的形體不需有訊息,
我的故事不用大家喜歡,我的成績單自己評價,
 
我只要我的語言有人認得有人想聽,
我只要我的擁抱有人溫暖有人在意。
 
謝謝你理解我的思念,帶我走出罪與罰,
謝謝你品味我的想法,希罕我的真與假。
 
能夠繼續流浪,只因為有個我想去的地方,
疲倦了還不放手,只因為有個人我真的在乎。
 
 
緩慢列車終將抵達,
稀薄的空氣壓制不住血液的激昂,
激昂的心需要偷偷撫摸,
我想醒著,
醒著才能勇敢地體會重要的事。
 
 
 
 
 
我被詩害了
 
我努力的想,
我也許詩化了你的長相、你的聲音、和你一起主演的劇情。
才在領悟不到詩句之後,感到失落,流下不被祝福的淚水。
 
如果想以沉靜作為結局,
我應該停止填充詩的韻腳,把每個字都老老實實的書寫。
我應該用心觀察日夜變化,把每分鐘都真真切切地走過。
 
我不要再讀詩了,
在詩的句子迷路,跌跌撞撞,
碰到優美的詩句,以為是線索,抓得好緊,捨不得放。
在詩裡走了好多步錯誤,走不回現實的路。
 
我不要再寫詩了,
被詩的辭彙絆倒,摔了一跤,
抬頭看看詩的天空,藍得讓人害怕,都是假象,華麗的假象。
在詩裡走過好多種憂傷,走不到你的心臟。
 
 
我不要讀詩了,我不要寫詩了,
在詩裡迷路了,在詩裡跌倒了,
我被詩害了,我走不出去了,走不出去了,走不出去了。
 
 

上一篇:at the same time

下一篇:她們

2009-12-11 10:24:14

好像可以拿來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