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09:15:05ne

從四季出發

 



 
 
我最近聽的是蘇打綠的夏‧狂熱,
比起春‧日光的民謠搖滾,我更愛搖滾味濃重的狂熱。
鼓手小威提昇了鼓的角色,慢慢追上了青峰聲音。
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兩首歌也剛好是小威的曲,狂熱還有煽動,
鼓,打得好聽,青峰的詞寫得很剛好。
 
可能你已經聽說他們的韋瓦第計畫,四張四季專輯跑到四個城市錄製。
春天的台東、夏天的倫敦之後,還會到秋天的北京以及冬天的柏林,
看來今年應該不會完成,而他們也說會花上2年的時間。
 
先不談這個團體的音樂性或是主唱的聲音是否是我的喜愛,
光是這個企圖,就讓我佩服,
願意在這個不景氣的市場追求一些新的變化,給聽者不一樣的聽覺,
讓我們收到的時候,真的會覺得有點誠意,
而不是像許多歌手上節目做宣傳的老梗重複:「這是一張很有誠意的專輯。」
卻沒在音樂裡被聽出來。
 
曾幾何時這種小新意已經可以把我感動成這樣,求好音樂若渴。
 
 
 
我知道夏天其實走遠了,
不過騎車的時候聽首狂熱,短暫聞到夏天的空氣,穿著短袖也不覺寒意,陽光正在熱情地像我招手!
 
音樂就是這樣,
帶你在冬天進入夏天,在悲傷中感受喜悅,
在孤獨中體會自由,在老去時回到年輕。
 
 
對我來說,音樂沒有最好的,只有能不能被感受,能不能被陪伴。
 
 
 
 
 
PS:青峰說,坐飛機到倫敦的旅程中,他就寫好了7首歌詞。
      這世界讓我驚訝的事太多,似乎也不差這一個。
 
 
 
 
 


作曲:史俊威
填詞:青峰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監製:林暐哲

雷響得放肆 死去活來堅持 拋空了理智
瘋狂或正直 來自同個本質 有什麼意思
在這個急於立碑的城市 誰比誰更無恥 干我屁事

任憑時光你是多狠 我要我的選擇 為了快樂抗爭
任憑誰說我有多蠢 不讓你的新聞 毀了我的單純

長大後的我們狡猾地修改過程
童年故事汗濕的髒手心抓著 狂熱

冷血的怪手 種起大廈高樓 森林被扛走
土地的脈搏 戴上手銬大鎖 日開始不落
卻忘了所有新都來自舊 只在乎今天有 多少回扣


我知道自己的模樣 在這個世界上 擁有可貴力量
我保護自己的地方 不讓別人弄髒 才能勇敢瘋狂

小時候我們的天真在心裡長大
成年故事再多挑戰也不害怕

狂熱自己的模樣
狂熱自己的模樣
狂熱自己的模樣
就算偶爾受傷 打直腰桿堅強
狂熱自己的模樣
因為受過了傷 自由才有光芒

上一篇:比較的意義

下一篇:慢慢聽

S 2009-11-05 23:10:34

青峰人變的很有魅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