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10:58:31ne

平衡感




 
 
同樣是生物,
為什麼樹不會悲傷?為什麼鳥不會沮喪?為什麼蝴蝶不會哭泣?為什麼金魚不會寂寞?
 
 
人被複雜的情感困擾,都是太聰明的結果。
 
 
太聰明,所以煩惱。
然後悲傷,然後沮喪,然後哭泣,然後寂寞。
 
 
當我覺得不幸,只是因為事情沒有照我的期待而走,
但為什麼事情應該照我的期待而走?
為什麼不是我去順應事情的本性而走?
 
 
我的生活本應該跟著起起伏伏,但起伏就是生活,生活就會有起伏。
 
生活的本質就是在起落之中有著快樂以及失落的感受,
感受的本質就是在快樂跟失落之中找到調適恢復的機制,
讓快樂可以盡情快樂,失落可以無限失落,
而快樂之後可以平靜,失落之後可以安穩,
這才是生活的流動。
 
 
我不可能保持在快樂的高氣壓狀態,我會失控,
也不會一直都在失落的低氣壓打轉,我會復原,
 
 
我必須順著生活的本意走,順著該發生的事件的本質進行,
然後平衡心態、平衡自己。

上一篇:Save

下一篇:suicidal

S 2009-08-12 13:32:51

牠們其實也會喔
只是沒辦法告訴我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