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10:12:03ne

生活啊生活。

 


 
 
因為工作的關係,這幾天颱風天都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到現場。
 
說冒著生命危險一點都不誇張,
風幾乎快要把我跟摩托車捲入他們的世界,那是個地心引力跟風勢搏鬥的過程。
而雨呢,就像是積了很久沒有爆發的悶水一樣,盡可能的把所有要倒的統統倒在我的身上。
 
我就這麼逆著自然、逆著風勢雨勢,騎著車爬行在中港路上,
根本不用花錢到六福村去坐什麼衝下來被水飛濺的遊樂器材,
這種時候,每一刻都在經歷那樣的刺激,只是沒有快感罷了。
 
 
正當我一度可憐自己的時候,
我看到一位4.50歲的阿姨,也是穿著雨衣,騎著車正在挨家挨戶送報紙,
我突然一陣心酸,
想到世界上有多少人根本沒有時間可憐自己,
因為他們還要為自己的下一頓飯而奔波,
而我竟然還有時間為了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把自己纏繞到過不去時,
我根本就是太幸運了。
 
 
 
祝福所有還要跟大水搏鬥的朋友們。
 
 
 
 

上一篇:凌晨的滷肉飯

下一篇:以前是個懶惰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