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23:10:46ne

0707生活插播

 
 
夏天的七點的風,很宜人,
如果你有辦法起床自己體驗的話。
 
昨晚實在太早睡了,所以六點多不用鬧鐘響,我就自動坐起,
也許也跟做了一個惡夢有關,
 
昨天買了一瓶牛奶,忘記家樂式玉米片已經吃完,
所以起床又衝去家樂福買一盒,
當我想要吃的時候,實在非得吃到不可。
 
我家離家樂福走路大概5分鐘,但騎車比較爽, 
從地下室爬起見到路面時,
一陣舒爽的涼風,灌進衣服,腦子都開了,皮膚都飛起來了。
(這種形容法挺恐怖的,很醫院急診室。)
 
喔,對,我就是在七點逛家樂福的人,
陪伴我的是三四隻貓的店員,還有一個剛慢跑完的老爺爺,
我根本不用擔心自己穿得很醜或丑,
因為在那個時候根本不會有人理你,
帥哥?拜託,都還在睡覺好不好。

所以我抱了一包喜瑞兒玉米片(對,我貪便宜,一包185g特價40元就買了,結果,不好吃耶,要哭了。
就跟上次貪便宜買可果美的咖哩塊一樣,買得時候我根本忘記人家主力在賣蕃茄醬,
一心一意看到39元,就傻呼呼的丟進購物籃。)
然後再抱兩包麵條、牙刷、一瓶胡椒粒罐,
非常心滿意足地再度吹著風回家吃牛奶玉米麥片當早餐。
 
 
 
 
 
 
今天晚上從地下室搭電梯上樓,
等電梯時,遇見一位年輕媽媽帶著一個頂多2歲的小女孩。
小女孩拼命講話,媽媽都不想講了,一直叫她小聲一點,但小女孩就只好尖叫來宣洩她不能講話的鬱悶。
 
後來小女孩還是一直一直講,說:我要去7-11,我要買xx蛋。然後又重複一次。
(我非常確定她說的是「英文」seven-eleven)
媽媽說:哦!健達出奇蛋。(字如果錯了不要怪我,因為我懶得查這件商品)
然後小女孩指著媽媽手上拿的零食說:可樂果。你買可樂果。你為什麼買可樂果呢?
 
後來小女孩說了一句令我眼睛睜的好大好大的話,
她說:可樂果,可樂果是大家的好朋友。
 
我望著她不知道該講什麼,媽呀!現在小孩都這麼...早熟嗎?
還是...廣告行銷太成功。
 
電梯門一開,我飛也似的逃離現場,
什麼時候可樂果是我們的好朋友了,
那好自在呢?孫叔叔呢?再不是我們的好朋友了嗎?
 
 
 
 
 
 
 
 
 
PS:我現在的背景音樂是Blur的Midlife: A Beginner's Guide To Blur。

上一篇:慢慢瘦。

下一篇:凌晨的滷肉飯

Ne 2009-07-09 13:21:29

歡迎加入早起行列,
早睡有個好處,就是不用看這麼多白爛電視。

Sean 2009-07-08 10:36:23

一早起床,實在是有很爽的fu。

習慣一早起床就開始工作,等工作到有點累,想休息一下的時候,才開始準備早餐,這時候大概還不到9點。會有種,阿,今天早上真是長阿,怎麼揮霍都可以的樣子。

還有,早上起床到10點之前,可以不用吹冷氣。涼涼涼。過了10點就不行了,台北悶到爆,連打字都匯滿身大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