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14:38:48ne

戚風蛋糕


 
 
 
 
 
 
 
 
 
 
 
 
 
 
 
 
 
我是個甜食絕緣體。
 
 
甜食中我最不愛的就是巧克力,
偶爾吃上幾口不甜的黑森林或是純巧克力,配著咖啡還算合拍,
但也不及一口雞排的酥脆,
不過就是個烏漆媽黑的東西,世人怎麼有這麼多形容詞來讚頌。
 
各色的蛋糕、慕斯我也不甚喜愛,經過櫥窗從不多加停留。
對我來說,它是個跟著生日祝福一併出現的玩意,
或在氣氛當好的午后,茶桌必須擺上的塊狀物,不然就枉費這一段悠閒。
但總是興奮地起個頭吃著,就忍不住喝茶消膩。
 
 
今天我媽來台中,嚷嚷著要買amour的北海道戚風蛋糕回去國樂班慶祝母親節。
(怎麼嗅到一股怨念。)
我媽讚不絕口地說,因堂姊送的彌月禮盒而初次品嚐,覺得真好吃,
只好陪她去科博館對面一口氣買了八盒,
有幸地被賞賜了一盒,興沖沖回家後馬上拿出一個嚐鮮,
才吃一口,就退回冷凍庫,
想著:也許裡面的cream變成冰淇淋之後會好入口一點。
果真,我是個大絕緣體,什麼甜食都無法自動吸引過來。
 
真要說有哪款甜食會讓我在無聊時突然憶起它的口感,並妄想立刻品嚐的,
大概只有傳統花生豆花跟烤布丁,還有在英國那香香熱熱的scone。
 
幸好如此,不然以我光憑想像,或瀏覽部落格動人的美食圖就能引起食慾的嘴饞性格,
體重會是兩倍重。
 
 
如果你是要看一篇圖文並茂的美食介紹,那麼讓您失望了喔。
 
 
 
 

上一篇:好好相處

下一篇:血淚抓漏

551 2009-05-06 17:05:47

我們的口味真的很像
我也不愛巧克力
我不愛蛋糕可是我愛麵包
最愛是魯肉飯

話說我上上星期有去東別吃東海當歸鴨
還記得那味道嗎
媽阿那個滷豬頭皮還是一樣軟Q入味
只是沒看到那愛大小生緊張CC的老闆了說
只有他兒子跟老婆
不會......(妳懂的)
也是人生阿~
至少他存在很多人的記憶中

2009-05-05 22:08:46

那我更要好好鍛鍊我的scone!
其實我也不愛甜食,但夫子愛,所以學著弄來孝敬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