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09:00:05ne

好印象?!


 
 
 
朋友把男朋友/女朋友帶來的第一次見面,
攸關你日後會不會再希望他/她帶他/她出來。
 
 
昨天有一場高中同學的飯局。
在大家酒酣耳熱之際,其中一位看起來好像還單身但肯定不是單身的男同學說:等一下還有人會來。
 
反正大家都很隨便,他要帶一桌人來我也很無所謂。
 
後來,穿牛仔褲綁馬尾的年輕女生,帶著笑容輕輕地來了,很乖巧地坐在旁邊。
男同學對她介紹,這些都是我高中同學。(言下之意,大家都是30歲)
「啊!看起來不像啊!」女生甜甜的。
 
說這話的時候沒看著我,所以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被 "包含"著看起來不像。
 
如同平日聚會一樣的胡言亂語,虧東說西,
笑聲配著烤得入味的肥腸,一起吞進肚子。
 
如她的外表一樣甜美,是五官長得出色但一點都不令人討厭的那種女生。
輕透的皮膚、乾爽的笑聲、不做作地附和我們陳年的笑話。
跟著我們說話的節奏,跟著哈哈大笑,很討人喜歡,
即使她說不上來誰是誰,誰又是故事的主角,談話的內容絕對不在她身上,
但她很友善地聽著,
讓你不懷疑她的真心參與。
 
 
我一直想到,Sex and the city第一季的前幾集中,
Miranda跟同座辦公大樓的某男子約會,他約她參加朋友家中的飯局。
六個人,三對couple,在晚餐中,酒杯、美食、聊不完的話題,
而Miranda一向幽默的應對,在場的其他朋友,都留下好印象。
最後才知道,原來這位男人只跟模特兒約會,
而之前帶來的纖細美女們,
別人說話,她們面有菜色地玩著盤中物,
或冷眼於對別人的問題,自顧自的坐在位置,
沒有多餘的動作、表情,也擠不出一個笑容,
彷彿今天多麼委屈似的陪坐在這裡,甚至下一秒就起身要去催吐。
 
終於這位男人被下通牒,別再帶模特兒來吃飯了!
 
當然,Miranda了解之後有多麼氣憤的故事我就不多說了。
 
 
帶不出場,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不管你的女/男伴多漂亮、帥氣,私底下他是如何討你開心,
在朋友面前一副來這裡浪費時間的模樣,這樣的作法並不怎麼聰明,
因為下次,你的朋友根本不想再見到她/他。
 
我又想起自己某位女性友人的男友,曾經很礙眼地參與幾次「只有女生」的聚會,(前同事單身女性居多),這位大哥很想表現風趣,盡力地在場博取印象分數,可是沒受到多大的青睞,因為我們都很難討好。
幾次後,大家終於敞開心房直說了:可不可以不要再帶他來!
甚至後來,我們的約會,竟然主動略過這位女生。
 
 
好久好久以後,女生要跟這位仁兄結婚了,
我開了頭想請她吃飯,找了幾位女生一起,並在msn上對她說:叫他送你來就好了,this party, girls only!
 
 
當然,你要愛得多麼火熱是你家的事,朋友立場絕對管不著,
只要沒看到,都隨你高興。
要結婚,隨便!朋友怎麼會有意見,
但聚會?! 真的免了
 
 
 
 
 
 
 
話說回來,昨天結帳的時候,
只剩下我跟那個女生坐在位置上,女生大方地先開口:你們都在哪裡上班?
我隨口亂說了幾句...。然後回問:那你呢?
女生說:我還在念書。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那你大幾?
我念僑泰專科,如果這樣算的話,應該是大二。
 
大二!!!20歲!!!
 
 
我點點頭,沒說話,拿起包包,笑笑:我們去外面等吧!
 
 
 
 
但,真心話,她是一個我有高度評價的20歲女生,
很多毛頭女生,根本不管你是哪位大哥大姐,她自己想怎樣就怎樣。
不過,這種事向來跟年齡沒什麼關係,
我20歲的時候,不也是個出得廳堂...什麼廚房的,那句話怎麼講啊!
只是覺得,自己的同學,還真是很.......回春。
 
 
 
但話一定又要說回來,
當我們討厭人家的男/女朋友時,也總是不能怎樣。
 
一副不方便說什麼地,挑著眼眉,你們開心就好。
 
 
 
 
 
 
 
 
 
pic is from inmagine

上一篇:只是時候未到

下一篇:Let’s bikini !!

S 2009-03-02 19:02:08

聽說我是自然流露的
以為自己在微笑
沒想到別人說是在苦笑跟臭臉

2009-03-02 11:43:09

s這樣不上道喔

S 2009-03-02 11:14:54

我有臭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