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10:56:43ne

在土裡的時候

 


 
國小課本可能教過這生態故事,但我可忘了,
某一天,我弟再次告訴我,問我有什麼感覺。
 
一般的蟬會在地底下生活5到7年,長則17年的品種亦有,
說生活太過,也許沉寂地吸取養分比較恰當,
在土裡枯燥地活了17年,才能長成成蟲鑽出地面爬到樹上,
如果是人類,也從嬰兒變成會看A片的叛逆少年。
這些日子,他們都在幹些什麼?
如果他們能思考,他們在想什麼?
 
而爬到樹上後要做的事可多了,需要求偶、交配、產卵,然後步入死亡。
過程只有兩個星期。
簡言之,
蟬真正處在有生命意義階段的時期只有兩週,
其他在土裡生活的數年,只為了這一刻出土後所進行的四部曲。
 
然後快速的死去。
 
 
生命開始出現光點之前,就像是蟬一樣,在土裡沒日沒夜的吸取樹汁精華。
十數年能量的總和,才帶來了智慧的成熟。
很多人的努力,都只是為了這短暫的精采,只是埋在土裡,沒讓你看見。
 
 
 
PS:昨天抽了空趕去看方大同,只聽到兩首歌曲。
看著他站在台上,看著許多愛他的人站在台下,以及米子的新文章,讓我有感的寫下這些。
 
 
 
偶然?
沒有什麼事是偶然,還沒發現嗎?
 
 
 
 
 
 
 
 
 

上一篇:新事物

下一篇:年終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