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11:11:22ne

每個人都會


 
每個人心裡都有個黑洞。
 
 
我的黑洞會吸取我的養分、熱情、對事物的態度、對人的關心,
黑洞壯大的時候,自我就渺小得連自己都找不到,
自我找不到的時候,根本就不成人,
不成人的時候,是個行動的屍體,
開口吃飯,鼻子呼吸,走路去廁所。
 
活著的意義應該超越這些,
活著的最美的時候,就是能夠體會,
體會了你的愛,體會了書上的一段文字,體會了這個歌手的用心,體會了她話中的真心,體會了冬陽的溫柔,體會了火車駕駛中風前的努力。
 
 
每個人都會。
每個人都會愛。
每個人都需要愛。
 
只有愛,能讓你的黑洞縮小。
 
 
 
我的朋友,明年,我會繼續好好愛你們,看到的都算數,
來過的不認識的朋友也是,我也會用文字祝福著你們。
如果我有因此而少愛一點,只因我被黑洞吃掉了一下。
 
 
我是塊漂亮的青草地,
我會努力翠綠你們心中黑色的隙縫。
 
 
 
 
PS:圖是D70習作課。

上一篇:牢騷

下一篇:新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