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23:36:48南國青草

遊日月潭

昨天一早7:20出發  到達日月潭10:30
住在豪宅民宿
一行13個家庭包棟
偏偏只有我家分到一間像傭人房的通舖
浴室沒窗簾   經過抗議    才找來一個門廉勉強裝上遮住三分之二
要價3500讓我們嘔得要死
可是承辦人當初有聽別人說我家龍龍殘障
不曉得他能走
於是好意把我們安排在樓下
知道這樣    出於感恩也就不氣了

然後問題才開始
房間竟然沒鑰匙
老闆很熱情的說:沒關係   重要的東西妳們出去帶著
反正我們都在    會有人看著    很安全
問題是    經過的人都會好奇開房門看
我真的很不爽
跟老闆說:   老闆   說真的   我沒住過這樣的民宿耶!會不會太誇張
就這樣老闆只好出門打鑰匙

又剛好在大廳旁  大家唱卡拉ok到12點  超吵
然後接著兩桌麻將開工  至少到快三點
好不容易將收工
外面養的小狗又哭夭到天明
一家人翻啊翻全睡不著

最好笑的是  老闆娘和學長及大嫂打麻將
我們跟她說沒空調
她只丟一句:有空調啊  妳們沒開嗎?
問題是沒開關    我們怎麼開?
她黏在牌桌上完全下不來
最後我們自立自強拿掃把桿去壓天花板的一個小開關才終於有空調
直到這時候老板娘才甘心到樓上拿搖控器來給我們
空調啟動    小孩歡呼
本來堅持說有冷氣的龍爸才願意相信我們抱怨好幾個小時很悶都是存在的事實

後來龍爸站到牌桌旁  等一圈摸完洗牌時
他說:老闆娘  我們五個人   只有兩張被子   可以加個棉被
老闆娘竟然說沒被子
意思是我們自己看著辦
因為房間不是我們訂的 
我們只知道有加枕頭和盥洗用具
並不知到底有沒有加價
龍爸要我別氣    會對承辦人失禮
我哀怨的說:我寧可加兩千   換能睡的床   也不要這樣

以上是對住宿的不滿
不過老闆很客氣又熱情    提供完善的大烤肉架及場地
及餐廳桌椅給我們烤肉
還派兒子來招呼
老闆那陸戰隊的兒子
被海軍的學長灌酒    好可憐啊!

老闆娘不在牌桌上的時候也很熱情
招待我們竹筍湯
還有一大鍋至少40人份的炒冬粉
真的讓我們吃飽喝足
望著龍爸的學長張羅的烤乳豬及一大堆吃都吃不完的高檔烤肉食材興嘆

回想起中午剛吃完大餐就去遊湖兩小時
才在日月潭的水上人家吃藥饍鯰魚
還在潭邊元光寺吃阿婆鐵蛋
肚子實在也沒多大空間可以吃烤肉
最後隨便吃吃就加入大嫂團去吃水果喝茶去
再說一次老闆娘真的好好    真的免費附贈熱阿薩姆茶  水果和零食


烤肉的時候我幫忙烤香腸
才發現    原來我參加的是大嫂團
大嫂全坐在桌上吃喝聊天
烤肉是男人的工作
我是到半場才體悟到
於是我也開溜吃喝去  
烤完肉    大嫂團到大廳聊天
連場地是誰收拾的都不知道呢!

因為學長都喝酒
民宿大廳的高級卡拉ok一啟動
就唱了快五小時
有人歌藝好得讓我們直叫好
也有兩個龍爸的學長    隨著音樂跳恰恰
氣氛好high
跟這樣一群人出門    真的玩得很愉快

最高興的是一群捏陶土的小孩
我家小妞選手拉胚初體驗   
後來被我們母女亂亂畫的成品送去窯燒    要20天才會寄回來


晚上我們一家人
翻來翻去很吵
因為床包底下的床墊還有塑膠套
可以想見睡起來有多不舒服
好不容意捱到天亮
吃完早餐就早早閃人
回家睡覺

聽說下個月還有一場台東聚
超想去的  
哈哈
和對的人一起出門玩
連沒睡都還能覺得是種享受
可見我們玩得有多開心
離開民宿豪宅時
honey依依不捨的說他不想走呢!

上一篇:看恐龍展

下一篇:高鐵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