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23:38:33 羽 

那些一直想說的什麼

我們沒有在一起  劉若英

詞:黃婷 曲:陳韋伶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盪著鞦韆 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只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唉唉我最近才發現我老了
不僅皮膚變不好連腰都開始痠
我才過18沒多久該不會就要來更年期吧(驚!?)
噢不可是我還要考指考身體要壞也等考完在壞啦(泣)
嘖嘖歲月真是不饒人(汗)















一直想找時間發一篇文
最近有了好多情緒
自從和老婆的woman's talk之後
我發現自己似乎不斷的再成長
有很多的想法都很不一樣
雖然行為還是像個幼稚的小鬼一樣



那天
我和老婆真的聊了很多
其實我沒想過我們竟然可以說這麼多
一直都不是很擅長聊天的其實
可是我們卻很自然而然的就說了好多
或許這也算是18歲的一種成長
其實
我只是想從不一樣的角度看世界


常常
我總是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常常
我會埋怨這個世界
常常
我都用先入為主的觀念去面對某些人事物
但是最近
我漸漸覺得這樣的自己很不成熟
世界很複雜
但是我還是可以擁有最澄澈的心靈對嗎

有時候
我們只是需要換個角度想
有很多事其實根本不像自己想像中的那樣糟對吧


I just wanna to be a better woman.





















4月18日
一個顛覆我的心情的一天
所謂真正的關心
和那些
總是讓別人依賴的孤單
狠狠的
撞擊到我心裡面的某個角落
唉唉所以我就說這是大人世界的東西嘛
想太多還是我一直戒不掉的壞習慣哪
只是
我真的可以想像甚至感受到
你說的那種辛苦
儘管我從不是誰誰誰的Dr.張
別這麼逞強我說
至少我可以聽你說說話阿(笑)
儘管我可以做的真的不多
畢竟還有太多的事情再等著我去經歷去學習
但是朋友
在怎麼沮喪難過
記得給自己一個期限之後
還是要大聲的笑























幾天前老爸給我一封家書
說那是他一直都想跟我們家3個小孩說的話
那其實是從網路上轉載的文章
看了其實很感慨
不管現在的我
懂與不懂
接受或不接受
老爸就是老爸
這是不會變的


我知道老爸會疼我
會怕我受傷
所以總是會為我做最好的打算
會為我鋪一條很平緩的路
但是我覺得
人生
即使要重重的受過一次傷才能換來一個懂
即使付出的代價很大
我覺得都很值得
因為有很多事不親身經歷是不會懂的
或許你會覺得妳女兒很笨很傻
但那又怎樣
反正在你的心裡我永遠都是那個長不大的小女孩不是嗎





















大概是4個月了
其實這4個多月來我想了很多事
一開始其實我是埋怨的
因為我並不覺得我做錯了什麼
可是後來我才漸漸發覺
自己一直在給妳添麻煩

6年
數一數
我們認識也快6年了
有時候我會氣
氣別人的3年為什麼可以敵過我們的6年
但是後來我才發現
友誼的深淺
並不能以認識的年數來計算的對嗎

所以現在我很氣自己
但感覺說什麼似乎都來不及
我真的不擅長去為自己辯解什麼
但是我希望妳記得
我希望妳快樂
我不喜歡妳老是把悲傷的情緒憋著在一次爆發
妳有很多願意當妳垃圾桶的朋友
只要妳願意開口






















昨天看到了小薇的留言
心裡其實很感動
人生真的不枉這一次認識妳們這群有夢想的小孩
不用等到畢業
其實現在就很想念妳們
或許
在往後在妳們的回憶中並不會有我
但是妳們的笑容會一直深埋在我心中
那些快樂和感動都是不會改變的
謝謝妳們
我心目中永遠閃耀的小橘球





















昨天晚上在看橘子的小說
看著看著那種莫名的情緒又湧上心頭
對不起系列真的是深深牽動我啊
說到這裡
才突然想起萬老說過的那句情深緣淺
真的有touch到我心中的一點什麼
雖然其實我也不明白我心中的那一點什麼到底是什麼























真的我發現自己好頹廢
就像老媽說的
像我現在這樣是要讀什麼大學
所以快快快
大家快督促我唸書啦(跪)














報告完畢

上一篇:對不起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