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18:17:39秦姍

飢餓遊戲


她遊走在森林裡,藏匿、追擊,不願意面對愛情。
他偽裝,瀕死,默默承諾,渴望著她。
但這是真的嗎?
她和他都知道遊戲規則:最後只能有一人存活。

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在博客來買書贈送的試讀本。

書名其實不太吸引我,作者也沒聽過,不過書封上的標語讓我有了想翻閱的念頭。
「史蒂芬妮 . 梅爾(暮光之城的作者)和史蒂芬 . 金(有名的驚悚大師),他們廢寢忘食、夜不成眠、瘋魔上癮,只因翻開了這本書。」

這句話讓我有了閱讀的衝動,我開始讀試閱本,沒多久一小章節念完了。我意猶未盡,想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因此我上網訂了這本書。

說來好笑,我真的被它給迷住了,原先打算改的作業,也因此被冷落在一旁。看了約三分之一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先把習作改完,我一邊改,一邊想著故事內容,不斷想著改完這本先看一下好了,理智告訴我,我的進度已經拖了很多,再這樣下去作業改不完了。於是,情感和理智不停的交戰,直到我把作業改完,馬上埋首書中。

飢餓遊戲是非常殘酷的一種活動,參與者都是被迫參加且無法拒絕,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很公平,實質上處處不平,就像我們的社會。在殘酷的現實中,表現出的人性光輝,亦發顯得可貴,但也因為現實太過殘酷,所有的美好看起來彷彿如同沾滿毒藥的糖漿般,令人懷疑。

友情與愛情,在這競技場中似乎都只是暫時存在,宛如夢境一般虛幻不實。強者利用弱者,當弱者沒有利用價值,就隨手殺了,人性的醜惡和自私,在此展露無疑。在這裡,所有的人都只為了一個目的,為了活下去。

整個故事充滿了智謀、心機、憤怒、無奈以及愛與背叛,從書中你可以充份的感受每一種情緒,你就像故事中的觀眾一般,目不轉睛的盯著遊戲進行。故事到了最後,埋下了伏筆,我期待著第二部。


ps對於故事內容我不多加描述,這樣才不會破壞你們閱讀的樂趣。

小妤 2010-07-01 13:56:09

姍姍

借我看!

愛寶 2010-04-12 16:16:02

借我借我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