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18:38:21中一A寶貝們

四書●謦伊●1111

人在活著的時候,就應該好好對待,不應該到了死後,才大費周章的去辦理豪華的喪事,因為死後,不管你辦的多麼隆重,終究沒有用處,死者並看不見,看見的只有外人。等到長輩死後,才辦理盛大的喪事,不知情的人會以為這人如此孝順啊!但誰又知道是不是如此?事實是不是長輩還在世時,忤逆、指使、對長輩視而不見?
辦喪事是必須的,但是恰當就好,不宜過。有時,我會看見街上有喪禮的隊伍,我不禁懷疑,這是喪事還是喜事?弄得好盛大,還有花車!感覺起來就像在慶祝般,好可怕。
以後,要是我死了,我會希望我的喪事是很簡單、平淡、寧靜的。
一直認為,"死"是人之常情,未來,我們都會死,能在死前活的快樂、活的有目標、活的有意義,才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