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18:48:36浅尘

心理研究


伯父整理雜物的時候隨手給了我好幾顆玻璃球
有光面的和磨砂面的
有直徑一釐米和兩釐米的
我不知道為何有些小事總是記得
透明,以及碰撞的清脆
23年過去了,伯父去世多年
珍藏起來的玻璃球仿佛融為心臟的物質

直到有天無法寫下抽象的詩
在敘事中憂慮時
突然明白童年的玻璃球不是偶然出現
是為了在感官封閉的時候
聽見它們輕輕滑動的聲音
在腦海裡浮現出光的折射
抓住我,不陷入那虛無的深淵

伯父是那個時代沉默善良的人
我常常想念他,通過他想念童年
想起玻璃球 只是它們早已沒有形狀

我清楚為什麼想起把這些寫下來
是因為剛才看了一幅攝影作品
名為《尋求本質的人》



圖:傑拉爾多作品《夢》系列
《尋求本質的人》

上一篇:小公園

下一篇:颱風偏離計畫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