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17:47:39浅尘

有過一個海的生活

《有過一個海的生活》
2002

你是藍的海浪
我是藍的海浪
海一搖晃
我們就停下了笑停下了憂傷
因爲會離開
擁抱得比任何事物都緊
睡在海上的那群小小泡沫呢
收留起來吧
在消彌的夢裏收攏起來
收攏一點光一點破碎的光

在海的日記裏
我們叫做純粹的精靈
不願意呼吸
多麽地快樂
偷偷咧著嘴角
我們害怕流淚
害怕藍色的血液會熄滅

有過一個海的生活
就合上翅膀吧
藍色的音節過於冷清
二十多年的生活漂漂浮浮
原來只是多麽透明的
細細纖維


《有過一個海的生活》
2004-6-2

很久以前是黑夜的風
時間就漫無邊際起來
在幻境之間,象海水的波紋

現在的夏天是這樣閃耀
翅膀的影子輕輕漂著 漂著
你就相信了沈默使事物輕盈

我是藍的海浪
有你看不見的雪白泡沫
那不是哭泣,讓我想一想

我原本已經失明,又重新看見
它們繞過海中央,輕輕旋轉
它們是我青春的傾吐




圖:橫琴島的小波浪,淺塵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