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4 09:49:50海晴

92.10.10心想事成

許多心裡想望的事今天都成真了,很神奇!
  當真 心 裡 想 望 的 就 會 發 生 ? 
  想再一個人住,雖然另一人不再主動和我說話後彷若隱形,可是就是能感覺他的存在而不自在!沒辦法再相處,大概臉上都誠實表露出心裡的想法,對方也感受到,所以他今天終於說月底離開,又說下周一走,又說下午就走!
  雖然自己心裡覺得對對方不好意思(原本說好讓他租一年房間,卻在兩個月後反悔),卻說不出任何感謝對方諒解或對他道歉的隻字片語,離別時連「有空再來」的禮貌用語都說不出口,只是反射性的說bye-bye而已!
  這也沒辦法吧!至此發現 習 慣 獨 處!
  連晚上去Nil的店,明明他的幾個朋友很開放的邀請我一起吃烤肉,我還是不太能放開心胸一起相處,喝完茶就想溜回家,因為繼續坐下去可能大家又要跳舞,我卻放不開,到時坐「跳」難安,不自在!
  可是Nil卻拉起我的手,叫我陪他一起跳!無法拒覺他的笑臉邀舞,只好陪他跳,但當然跳的很尷尬!雖然他一再說他不太會和別人一起跳,可是我卻非常明白他是在試圖化解我的尷尬。而我又是如何努力化解自己的尷尬呢?我說了一堆無論文法或意思都不知所云的英語。
  很久沒和另一個人肢體碰觸,這樣相擁跳舞,真是很不知所措!我想我的肢體語言一定告訴Nil:我不習慣和人碰觸!他竟然給我擁抱,還叫我多和別人擁抱,那時他的朋友就在旁邊,我只好跟他朋友說Nil說我需要擁抱,他朋友很配合的抱我,我只好尷尬的給他抱!唉!我也喜歡擁抱的感覺,可是總放不開,連和人相處都有困難了,何況是肢體碰觸!雖然我心裡真的想要「擁抱」,30歲的年紀,跟異性擁抱,怕讓對方錯誤期待;跟同性擁抱,怕被誤會同性戀!總之,今天實現擁抱的想望!
  還有,Nil的朋友有從嘉義來,有從都蘭來。從嘉義來的朋友告訴我他們嘉義的藝術市集以手工藝術創作為主,真巧,我從法國旅行回來後就想了解台灣有關手工藝術創作的情況;而從都蘭來的朋友則解答了我對都蘭藝術家們創作的好奇。 
  還有,本來下星期要來的客人延期了,正好成全我下興期連看三天女性電影展的想望。
  今天真是很怪,我對獨處、擁抱、手工藝術創作、都蘭藝術家、看全部女性電影展影片的想望 全 都 心 想 事 成 !
果然心要往好的方面想,這樣的心想事成很令人驚喜!
  如果心裡總往壞方面的想也心想事成,就慘了。
  保 持 正 面 的 想 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