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4 11:09:38海晴

學生的言語暴力

早上叫 H 寫功課,竟然被他罵三字經然後就走了,旁邊幾個同學也默默的走了,只留下我一臉錯愕,然後愈來愈生氣,很想大罵回去,可是知道這樣做只會讓情況更糟糕,所以就默默忍住,接下來因雨暫停升旗只好呆在教室陪學生自修,我坐在講台上看著法布爾寫聖甲蟲的生活習慣,看著每個字,可是根本無法定下心來欣賞他生動的文筆,因為我心中的憤怒不斷的增長,想到自己不曾出口罵過他,自認對他很好,卻換來這樣的對待,真的很生氣很生氣。而且隨著時間一秒一秒過去,除了憤怒還有悲傷的情緒。真的很想不幹了。
H還是一付很跩的樣子,懶的理他,難道因為他一個人一句話就毀了我一天的好心情,決不。看看其他學生很安靜的在寫功課看書,我要看他們想他們對我的好。再一年,等他們畢業。畢竟還有一些同學希望我當他們的導師。所以再一年吧!就像自我催眠似的,只要一年,好好陪他們,然後GAME OVER!不必再忍受言語暴力。
鐘響下課了,走出教室但忍不住再回頭走到H旁邊,告訴他我真的很生氣很難過,他憑什麼這樣對待我!講完,他漠然而我轉頭離開,繼續強迫自己想學生對我的好,不要想這件事。
可是太難了,我真的很難過很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