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5 03:16:15★You Are The One☆

↖☆當愛情來了☆→就去愛吧~~~

在『愛情革命』裡面,矢吹演的舞台劇上有句台詞是這麼說的......

《生活的事,就交給僕人吧!戀愛吧!》

這部我看了4次的日劇,依然給我很深的感觸。每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想法,

無論是裡面看起來玩世不恭的須賀,

還是擁有三高優勢卻只想好好談場戀愛的心臟科醫生,

其實~~~他們在描述的是單純男女戀愛中的困境。

因為工作及夢想的關係,兩人不能在繼續的感情,成了戲劇的轉捩點!

一個是遠赴華盛頓採訪國際焦點的日本記者,

一個是在文京醫大進修博士、擔任助教的東大心臟科醫生,

兩人埋首在工作中,想遺忘彼此那段感情的傷痛,然而............

愈是喜歡,就愈是在意,少一些直率,也缺一些勇氣,

說是尊重彼此,說是體諒對方,怕承諾成了牽絆,怕關心成了打擾,

於是...往往一錯身,就這麼走出了彼此的生命,

漸行漸遠,終於........生活不再有交集。

刻意迴避相關的話題,刻意疏離共同的朋友,

讓忙碌佔據的白晝,但思念卻如影隨形。

是努力想忘了呀!然而....「遺忘」似乎只是自我催眠,

以為在心裡默唸一千次、一萬次,想忘記的就能忘記,

想隱匿的就能消失無形,卻總在重逢時,才發現一切只是白費了....

我們不嘗也是這樣?!我、舒舒,還有許多身邊的朋友,

或許.....我們都要敞開心胸,接受新的一切。

舒舒是否該將他那封閉的心敞開,

而我........又是否該忘記過去,不再被過去牽絆著....

「生活的事,就交給僕人吧!~戀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