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22:41:35海星

媽媽住院(二)

媽媽不良於行已一年了

【前因】
由感冒👉流感👉肺炎👉肺積水👉敗血症

小病拖成大病

媽媽應悔不當初吧!

但引發媽媽症狀變重症的人是大妹的那碗全酒四神湯,太補了(酒精還未完全揮發掉),那媽媽整個病程加劇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後來媽媽又因細菌竄流全身,引發背後腰椎脊椎處骨頭被細菌蛀空,歷經開刀👉發炎👉感染👉再感染👉倒致不良於行(兩腳整個萎縮)無法行走。

媽媽住院當時,我們三姐妹輪流顧媽媽,因我必須輪班幫忙顧媽媽,所以我把工作一一推掉,有新班也不敢接,怕媽媽為此想太多(太了解媽媽了),有一回姐妹間閒聊之餘,我跟兩個妹妹說了原由,還央求她們不要說,怕媽媽聽了心裡有負擔,沒想到,小妹居然就背著我跟媽媽說了。

媽媽開刀完,怕我們不會顧及顧的太累,故自己說要請兩個禮拜的看護照顧她,小妹和大妹立馬擋了下來,說為何要請看護?我們可以自己照看,當時我聽到(整個白眼都不知翻到哪去了),不是我不願意顧,只是覺得媽媽顧慮的對,但她兩此舉,聽在媽媽耳裡,當然就成了孝順女兒,而在一旁沒說話表示的,就變成不貼心的女兒了。

頭一個禮拜,因小妹比較有事,所以都是我和大妹輪夜班比較多,有一天換我輪晚班,媽媽說,今天妳會比較辛苦,因為白天(大妹小妹顧)時,護士說媽媽便秘太多天,要幫媽媽通腸,媽媽推說晚點通...結果我跟兩個妹妹一交班,護士就來幫媽媽進行灌腸,不是我們一般小小的甘油球,而是大炮針管型的灌腸,從下午兩點和妹妹交班之後...到半夜2點,我都沒休息的一直幫媽媽換尿布,不停的不停的,直到我覺得我的腰快斷了,都不敢在媽媽面前表示出我不舒服的模樣,就是怕她想太多...

後來直到護理站的護士發現看不下去,跑去跟媽媽建議,應該在這段剛開完刀的這頭兩個禮拜,最好請看護什麼的,怕妳女兒們一一折到腰,把腰弄受傷了...啪啦啪啦的講了一堆(這時我剛好出病房幫媽媽倒水及拿冰枕,回房時剛好聽到,心想大事不妙了)。
果然媽媽誤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