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23:03:23海星

帶不出門的小孩~@@



早上10點多.朋友來電再三邀我去鶯歌老街.下雨耶~騎機車?朋友說:下不大...下大了就穿雨衣...很遠ㄋㄟ!朋友說:難得孩子們可以聚在一起玩...走啦~走啦~而且我兒子也很想見妳兒子......朋友也邀了她的鄰居.~一位大陸妹帶兩個女兒..











不懂最近阿翔照相為何都喜歡歪著頭?





不然就是躺著照~@@

好大的石像烏龜...往後面上二樓堪稱烏龜博物館..各種烏龜種類都有...有真有假.....小朋友幾乎驚聲連連...很吵

基本上我是很喜歡大家一起出門玩.卻沒有跟這位朋友一起帶孩子出門玩的經驗.平常精明的朋友.沒想到在孩子面前是個溺愛孩子的媽媽.很會對孩子信口開河.又對小孩沒輒....而她的朋友對自己的小孩則是完全不教不管的...是那種自己很大方卻對小孩相當吝嗇的媽媽....讓我相當震驚~

中午我們是在樹林的一家火鍋店吃火鍋..一餐下來只有阿翔是安安靜靜的吃完他的火鍋...朋友的孩子們則是滿餐廳的奔跑/嚷嚷/摔碗/摔筷/摔杯/躲藏/嬉鬧...一餐下來朋友的大叫罵聲引來了其他桌的側目與搖頭...店裡的服務生則是對朋友的孩子們怒言相向...朋友則不停的向店員賠不是......當下真的覺得丟死人了~@@

到了鶯歌老街..天依舊下著小雨...大陸妹的大女兒吵著要去附近的公園玩溜滑梯.一溜煙的就跑掉了中間還過馬路.朋友的兒子見到[因為是鄰居平時就常玩在一起]也跟著跑掉...兩個小孩完全不理會我們的呼叫聲...而她的小女兒見狀也想從娃娃車下來跟著他們去...她媽媽不給她去...小女兒又哭又叫...當下朋友說算了...讓他們去玩吧~實在沒辦法....

朋友無奈的對我說...為什麼你家阿翔這麼乖...而我們的卻很難管...

走在老街裡.店裡店外都是陶瓷藝品...我規定阿翔不可用手隨意拿起來把玩...只能用眼睛看...朋友的小孩原本也做的很好..但她朋友的兩個女兒卻完全不受管教與控制...媽媽也不管..每個東西都要拿都要玩..放的時候卻用丟的..發出ㄎㄧㄥ ㄎㄧㄤ的聲響.朋友的兒子見狀也有樣學樣.後來遭到老闆的白眼與叱責...我趕緊叫朋友把孩子帶走..朋友一直向老闆賠不是..而朋友的朋友則一臉無所謂...縱容自己孩子胡作非為...無一責怪.......

沿路她們的孩子一直吵..吵著要玩那要玩這...朋友哄騙他兒子...等等就買玩具給他....大陸妹的女兒一直對朋友說她也要玩具..朋友要她去找她媽媽買...她媽媽一臉不理睬..小孩就沿途一直吵著朋友買給她...看到吃的..也沿路一直向我或我朋友吵著要買吃的...因為跟自己的媽媽要不到.....朋友買東西給他兒子...2個女孩像乞丐一樣一路向我們乞討...她們的媽媽則事不關己的模樣...讓朋友很嘔...想去店裡逛...進不去...想買東西吃..得連同她女兒的份一起買...我則是和他們不熟...她們不至於會一直纏著我不放...朋友就不行了...那兩個女孩就一直沿路對著我們一直大叫著.阿姨~我要吃著個...阿姨~我要買著個...

朋友見童玩店說要進去看看...大陸妹的大女兒跟著擠進去...見到一大推吃的玩的..每樣都拿..每樣都要...最後全要我朋友買單...朋友連忙叫她朋友來買單...她朋友不肯..朋友說這裡吃的小東西最便宜的一個才2塊錢..妳就買個10元給妳女兒吃..她依然不肯...她女兒索性在店裡大哭大鬧...最後朋友不得已多買了好幾十塊的糖果...他兒子吃了一顆...其餘則是被她女兒搶走...說是我朋友要買給她的..讓朋友很哭笑不得...最後朋友的兒子想再拿糖吃..卻要不到..也在街上上演一陣哭戲....搞的我玩性全失....很想發飆罵人....

朋友私下對我說..她這個鄰居對小孩很摳門..卻對自己很大方...她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不管多少錢..眉頭都不會皺一下..卻吝於買吃的玩的給小孩...每次跟她們出去...她不只要買自己小孩的還要多買她家小孩的份...連肚子餓小孩也找她討吃的...她朋友完全不管自己的小孩跟別人乞討的習慣......我看了真的覺得很扯...怎麼會有人這樣教小孩...讓我完全無法接受....

朋友後來買玩具給她的兒子了嗎?並沒有~

我從來不會失信於我的小孩...見我朋友如此騙她的兒子..覺得真的很不應該...但朋友卻振振有詞的說她只是隨便說說吧了...叫我也別太認真~@@我完全無法認同也...

 





 

小王子 2010-04-28 13:09:12

品德教育真的是我們為人父母
應該要注重的
我也是那種說出口必做到的媽
所以孩子最怕我說出的是不好的事情
因為他們知道我說到做到
跟你說個笑話
老大3歲左右吧..那時候
忘記爲了什麼事情要處罰
請老大出去門口躺地上
他哭著..不要
我還是請他出去門口
關門前我記得他是站著的
隔了5分鐘左右
老公說:你兒子在做什麼(老公憋著笑臉說)
我已經忘記了剛剛的處罰
也走到門口...呵呵
我也憋著看著老大在看我
他躺在門口地上
蓋著他那爱的小被被
當時我跟老公兩人真的是想笑又不敢笑
可是那個畫面真的很可愛也很好笑
不過只要我說出口的話
我一定做到
花了很多時間在孩子的品德教育上
現在每次出門
大家對我家孩子都很誇獎
可是我真的深深覺得
孩子的行為百分之百跟家庭教育有關
父母做的好ˋ孩子自然就會好
對那快我很在意
因為我不想將來我很辛苦

版主回應
你的處罰好特別喔!要他趴在地上XDDD
我都是請他們面壁罰站不能動...這樣他們就受不了...
我家3個孩子出門也是人人誇...我們的辛苦會有代價的...而他們回報我們的也是最好的...這樣就對了....
你也是位很棒的媽媽...^^
2010-05-03 20:22:10
♡Sonia 2010-04-16 16:42:54

平時的教育就不好吧
父母該打屁股~

版主回應
寵子不孝...將來他們就知道了...但後來也來不及了 2010-04-27 22:29:58
小對 2010-04-08 17:03:23

果然身教、家教很重要!!
分享給你一本我家小鬼超喜歡ㄉ《歌手帕洛的大祕密》,希望你們家翔也喜歡哦!
http://www.books.com.tw/exep/epage/read.php?id=11575#05

版主回應
謝謝你你分享的書...我會去找來看^_^ 2010-04-09 2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