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15:06:26海星

甲尚宝~早餐店正式上班第一天~

起了個大清早...凌晨4點...不敢再賴床...忍著寒...起身刷牙洗臉....天哪!水冰刺骨....嘴巴凍著快張不開....心裡悶著想...天哪!待會要如何騎機車出門?尤其去早餐店光是車程就得花20分鐘~"~b

凌晨4:30....頂著凜冽寒風....咬緊牙根...出門~ 冷~冷 ~冷支支......4:50到早餐店

4:50..就正式上班了?

首先由老板娘教我如何開店~準備食材...調配鮪魚醬料...倒番茄醬...掃地....搬排桌椅....洗器皿

再由另一位工作夥伴楊太太教我~去廚房排雞蛋...倒紅茶[把大缸裡的熱紅茶倒入要賣給客人的紅茶桶裡...]...認識冰箱內的食材名稱...食材擺放位子....還特別告誡我要隨時補充煎台人員[是老板娘本人]一旁的各種材料...教我如何補充材料...如何擺放....

沒讓我有喘息時間...老闆娘就要另一位工作夥伴..[一位瘦瘦的小姐]教我調各種飲料....要我記住紅茶/咖啡...冷熱調法...奶精如何擠壓.熱咖啡的糖水和溫咖啡的糖水也也所不同......然後加冰塊的冰紅茶/冰咖啡奶精大中小杯要繞幾圈[每個圈數都不同要我馬上記下來==+]...本想做筆記的...但根本來不及聽她說好不好...也要隨時注意桶內的紅茶到一半了沒..要隨時補充..重點是熱紅茶和冷紅茶可千萬不能倒錯.不然就~烏有去了~..因為煮法不同....小姐嘴不停的交代東交代西...我只能紀多少算多少....心中惶恐不安極了~@@....終於教到一個段落了...此時才6點而已....第一次覺得為何時間會過的如此緩慢~@@....

不到7點客人慢慢變多了...那位瘦瘦小姐[不知她姓什麼?]要我有空時就面朝外...記下客人長相..[因有些是天天會來的熟客.]點的東西每天都一樣...誰是內用誰是外帶都最好能夠記清楚....總之就是~目色要好~耳朵要尖[聽老板娘叫什麼就要馬上送上食材給她]反應跟動作都要快~也要幫忙送餐點...要記下9個桌子的順序桌號...要能在客人離開後馬上去收拾桌上的東西.....

不是說越忙越覺得時間過的快嗎?但今天我就是覺得時間真的過的很龜速耶!

站在那裡...神經繃的好緊...很怕出差錯...[因為會遭兩位工作夥伴白眼對待]......期間我誤聽送錯東西[已下鍋油炸了]老闆娘後來看到突然很大聲的說~亞ㄍㄟˊ...還會聽錯...不是剛剛有教嗎?但她不是對站在身後的我說..反而對那位楊太太說...當下讓我覺得很難堪...很難過....很挫折....

他們明明知道我沒做過早餐店工作...沒經驗...卻對第一天上的我如此沒耐心....沒包容心...

我告訴我自己別在意...要加油要小心....要學會摸透店裡的一切...總要有些時間...自己給自己打氣....也告訴自己也許是他們求好心切...沒惡意的...是的..一定是這樣的....我更要加油加油加加油....

好不容易熬到了9:30....楊太太叫我去收攤..收外桌桌椅去掃地去洗主紅茶的大缸鍋...去清垃圾...去擦桌椅..去....10點了事情還沒做完....那小姐說我還不能下班...要幫忙收到完才能走人...跟昨天老闆娘講的不一樣....[明明說我10點走人不用收攤的說].我小聲滴咕著.一旁的老板娘聽到了就說...要一起幫忙收..大家都一樣...週六更要做到11點...然後收完攤後也要快12點了..當下覺得臉都快黑一半了...都跟昨天說的不一樣~@@

10點15分那位瘦瘦小姐.拿了一張卡給我..要我在上面寫來上班的時間...因還沒下班..所以我沒寫下班時間..沒想到過五分鐘...老闆娘要我下班...那位小姐卻拿著我的卡..替我寫了下班時間10:00整...平白污了我20分鐘...又加上我提早上班10分鐘.[不到5:00就開始上班]..前後加起來30分鐘........事後朋友聽了我的描述都覺得那家店太黑心了吧!這樣佔我便宜~~為我抱不平....

不過為了學東西...我會忍耐加油的...誰叫我沒經驗~

一個早上...整整站了5個鐘頭~累嗎?還好.....

只希望明天一切順順利利的

.

 

 

 

 

(砂子) 2010-03-11 22:32:44

我來給妳打氣 加油 加油啦

版主回應
謝謝你~感動[淚光閃閃中XD] 2010-03-12 12:39:21
Uncle 2010-03-11 15:44:02

沒關係啦
吃虧就是佔便宜
誰要妳來學做早餐咧
等學上手就好了
等到以後自己當老闆娘
就要對初來的員工好一點喔

不過對於剛來的人要壓落底
才不會太早就爬到頭上去啦

忍耐忍耐用心學努力做
以後妳就是早餐店的老闆娘喔

版主回應
對~吃虧就是佔便宜..等到以後自己當老闆娘
就要對初來的員工好一點喔~
句句都是我曾自己對自己說過的話耶~
我會忍耐加油的~
2010-03-12 12: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