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9 09:39:10小寶

金斧頭˙銀斧頭˙還是鐵斧頭?

三月隔壁的地獄國小退伍役男一枚,本校大學弟為本區的管理幹部,舉辦了前無古人的役男歡送會。我,當然必須擔任主持人的工作,小場面,難不倒我,倒是台北行必須延至隔天一大早。

孽子讓我擋掉了所有的夜生活邀約。健友們祭出了大湖草莓跟法國香檳,還好有范值偉當我的擋箭牌,難免得被冠上難相處的臭名。我實在不想再開啟另一波的夜生活。至於草莓,我媽每天洗多少,我就吃多少,這個月我應該吃了幾千塊的草莓了,某晚還邊吃邊用DC自拍短片,草莓太大籠,還要分好幾段拍。

睡醒了就往台北出發。抵達時趕緊用走的到【光點台北】,因為當天有范宗沛老師的孽子配樂說明會。導演實在不應該出席的,讓整個座談會的焦點還是不時會被某些不明事理的人模糊到劇情跟拍攝手法,難道那些提問題的人不知到今天講的是配樂嗎?小小一間閱覽室卻擠爆了一堆嗶嗶叫的兄弟子妹,我坐在最前面的第一個,頭也不太敢回,也不敢看導演,只敢一直盯著范老師,因為他講的東西才是我想聽的。而且他帶著墨鏡,哈哈哈。

結論是,理論基礎絕對不是無用的,端看你善用的程度罷了。他能做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配樂,幾秒換情緒、和絃怎麼換,用來彌補導演拍壞掉跟演員演爛掉的部分;也可以隨心所至的把他要表達的東西做出來,他知道Cello滑音麼滑,滑多長,觀眾的心會被揪住,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他還參考了布拉姆斯、拉赫曼尼若夫的音樂元素,用相近的半音,拉來扯去的,范老師真的把理論【玩】到了及至,真是令我佩服。愛木須龍又添一筆,導演我就冷落他了,我只給范老師簽名,他還幫我畫了一個很可愛的胖子。

因為禮拜三要服儀檢查,我又禮拜二半夜才會到台南,所以決定去找久違的Gary剪髮。吃完座談會現場的手工蛋糕後,心理盤算,我有王俐人的會員,要不要去忠孝東路的王俐人剪就好?然後又一邊走一邊發現路上的髮型屋真多,要不要隨便挑一間剪一下啊?不過那麼久沒去vis @ vis剪了,還是去一下好了。好容易說服自己花錢!!

但是vis @ vis剪一次頭那麼貴,我還是節省點好了,於是從中山北路走到善導寺站去坐捷運。真不知道這種省小錢花大錢的盤算,對於人生有什麼幫助??

畢竟沒有預約,等一下是難免的囉,還好店裡有網路可上,這樣不會太無聊,還有當年我下載的KKman哩。沒想到爬上ATT的二樓,櫃檯小姐說,Gary調到新分店去了,於是我被一個助理一路領著到新的分店去。其實,半個月前我跟K樂還有鍾抱花學妹去吃熱炒時就看到那間新分店了,不過還好有那位助理帶路,因為它的實際位置跟我記憶中的位置差了一個block,嘿嘿,絕頂大路痴。

一進門,又是超級後現代的裝潢,其實是花小錢賺大錢,水管、線路、模板看的清清楚楚,地板還是水泥地哩;不過櫃檯倒是很飯店,還有高級寄物櫃喔。每個座位前的鏡子都有三種角度又無敵大片,所以坐在位置上的空間感很妙。但是,竟然沒有附有網路的座位區,小小失望。可能天氣爆冷的關係,室內顯得有點悶。愛木須龍的人(男人)還真多,這麼爛的時段,作頭髮的人還不少。



大三的時候住在男11舍,地下室有敦煌書局。開學時去要了一個紙箱子,他們覺得我很爆笑,就問我要不要去那邊幫忙,我以為我那年會很閒,就答應了,以至於後來的生活很忙碌。在那邊認識了一個玻利維亞的僑生,才知道人間處處有華僑。升大四的暑假我搬到台北去住,在加州運動時又遇到那位玻利維亞僑生學弟。某個禮拜六晚上練的意興闌珊,學弟叫我陪他一起去剪頭髮,從此開始了我的vis @ vis剪髮生涯。

小姐送來一杯咖啡機泡的Espresso,沒幾口就喝完了,可能太渴了。跟小姐去洗頭,一樣是先頸部放鬆按摩+洗兩次+潤髮一次,洗的招式很有改變喔,但是卻顯得偷懶許多,沒幾下子就洗好了,我有點小不悅。每次他們問我:【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嗎?】我一定會豪不客氣的說:【請幫我的頭皮按摩一下。】花這麼多錢,請他按個兩分鐘,應該不會很澳客吧?

洗完頭小姐跟我說我頭皮有點過敏,叫我以後頭髮不要天天洗的太乾淨??她問我用什麼洗髮精,我不敢說。因為在家是用檸檬草,在健身房則是冒牌的金美克能,不知道是【銀美克能】還是【鐵美克能】。一定是冒牌貨太爛了。(最近在健身房講到這件是,胖妞才跟我說,她們都是自己帶,沒人在用健身房提供的洗,挖勒)

小小等了一下,Gary就來了。本來我在裝陌生人,不過他一來就說,好久不見,你的眼鏡呢?怎麼沒戴?襪~~~~~~想不到他還記得我啊,好久沒給他剪了哩。我說我戴隱形眼鏡。剪頭髮時,我向來都閉眼睛,完全交給專業,不然張開眼睛我的眼鏡也會被頭髮的屑屑刺的眼睛痛。

Gary的刀功我一向很欣賞,他都很認真很仔細的剪,剪完又修。雖然我是短髮,但他每次剪我的頭都要剪上個把個鐘頭。他有一招左手猛撥+右手猛剪,剪完還很有型,而且不會剪到我的耳朵也不會剪到他的手,厲害吧。

早在世足杯還沒開始之前我的設計師就會幫我剪龐克頭,當然免不了會被稱讚像【幹譙龍】(很少有人說我像明星的…..),又等到中間頭髮長更長時,會自動像鳳梨的頭一樣往四面八方開,所以鳳梨頭也很妙,總之不要跟路上所有人的髮型都一樣,就ok啦。



在台南的王俐人則是,某次在文化中心的音樂會,下午就在附近找了間看起來還不錯的髮型屋,進去洗頭。從此欲罷不能。這間是設計師從頭服務到尾,所以一開始洗頭就是設計師自己洗,一樣是洗兩次+潤髮一次+毛巾熱敷,但是會洗很久因為按按摩超久的,洗頭間播放的是淨化心靈的音樂,經常洗到睡著,有時候加個精油,更是舒暢。不過老實說Sandy的刀法實在不能跟Gary比,創意也比較不足,我每個月在那邊剪的髮型都差不多。她的剪刀還曾經兔到我的頭皮一次,我耿耿於懷。

台南的咖啡是設計師自己泡,比較溫馨,她也知道我的口味;台北的是咖啡機。

台北的設計師是個港仔,光頭(禿頭?)+把自己的鬍子打辮子,很妙。記性不錯,這麼久沒去剪還認得我;台南的Sandy也不能說她是台妹,她也很流行,不過就是南部女性色彩擺脫不了吧。每個月時間快到了就會打電話假裝問候我,實則提醒我,要記得去剪頭髮了。聖誕節、過年也都會主動打電話問候,算是很會照顧客源,所以我還有介紹 沁煙 學姊去,而且我還買了會員。之前宿醉或是頭不舒服都會去那邊做頭療,效果也超好的。背穴還沒機會作,改天再找機會去體驗體驗。

台南洗很久按摩很舒服,剪的so so;台北這次洗的有點隨便,不過剪髮向來是我很欣賞的。

vis @ vis的價格幾乎是王俐人的兩倍,虛榮感大概是五倍吧。我的先天條件不足,只好靠花錢來彌補。

我真是十足無聊透頂的社會組男生,什麼都愛作表格比較。


正當我內心一陣比較之後,頭髮也剪好了,張開眼睛一看,襪~~~~【幹譙龍】又來了。(不准說貝克漢,我沒那麼帥!!)

趕快前往西門町趕場電影【鹹豆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