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3 23:12:42小寶

哎~~木須龍

今晚偷懶沒去運動,早早回到學校,用老闆的四件式喇叭播放孽子原聲帶,現在正聽著范宗沛拉的大提琴、還有前任表姐夫吹的口琴,頓時覺得家裡的床頭音響簡直是垃圾。這片可是意外的收穫。

禮拜四的晚上,又在健身房待到快關門,其實也只有前兩個小時有在練,後來都在跟大伙練習【嘴皮有氧】,想不到回家也餓了,匆匆泡了麵,打顆蛋花,打開公視,正當一切完美時,媽下樓了。她剛明明就在墊子上作伸展,準備要睡覺了,看我回來又想蛇過來跟我聊天。

不管了,只是媽看了片頭,很不能接受的說:那個不是柯俊雄,怎麼可以肥成這樣子?他是柯俊雄耶!!我忙著吃麵也沒理她,只是很怕等下有什麼他無法接受的劇情,會小尷尬。果真介紹到沈孟生是張孝全的男友時,媽打了個哈欠,就上樓去睡了。

雖然吃著泡麵有點分心,但是李青帶著弟娃去找他媽媽時,我的眼眶有點熱熱的。程咬金出場,我哥也下樓來煮泡麵,『阿你在看逆子喔』,我說:孽子。這下可好,我只好假裝比較多的心思是在吃泡麵,看著戲卻是面無表情,也不敢有情緒的波折,不想被我哥看到。他時而穿插幾句說之前那個Gay Bar的老闆怎怎的,我只是點點頭,很想專心的看電視。

隔天起床有點痛苦,因為睡眠不足,又得快準備上台北,因為約了鍾抱花學妹伴遊。她從新莊下課打來,我剛好到西門町,我只不過是進去喝了一杯每日精選咖啡(不是本日咖啡,更不是日本咖啡喔)她就到了。跟她說我看到一位老翁裝扮成道士造型,我在星巴客二樓偷偷觀察他很久,他還拿類似仙丹的東西給跟他攀談的女子。當我下樓拿著相機想偷拍他,他卻一直猛看鏡頭要跟我講話,我只好作罷不拍,真是氣死我了,就裝沒事借我拍一下又不會掉肉。

前幾天剛好看到天下雜誌介紹:明月堂、阿默蛋糕、李亭香糕餅,明月堂東西太甜又太流行,直接刪除。就去艋舺和大稻埕看看囉。花痴學妹竟然不肯當我的司機,我只好載她。我在台北的街頭騎車依然無厘頭,過沒多久就踹到另一台偷跑出來機車,因為雙方都是違規,我跟他說了對不起,對方大概也想我們都是違規,所以也沒說什麼。

艋舺大道一下子就被我們兩個路痴找到了,哎唷,真不好玩,不過搞不懂為什麼有兩大棟萬華車站,那找一下阿默蛋糕好了。結果他就在大馬路旁,興趣盡失,我們兩個連車都不停,就往下一站去了。到了迪化街,車子停在永樂市場,又看到賣湯圓的店跟廟,嗯˙˙˙哎˙˙˙往事˙˙˙。兩個人一路亂拍,老舊的郵局被拆個精光、老街中的蘋果電腦維修店(兩人驚呼不已)、終於來到目的地李亭香糕餅店。

學妹:明明是李亭香你還跟我說李香亭,害我用Google怎麼察都察不到阿。
寶:那請問李香亭讀哪間大學?
學妹:我哪知道,看不到糕餅店就沒點進去看啦。
【我也有這毛病,遇到什麼不懂的就會丟給Google,好像他是萬事通博士,只是很容易跑出某某人讀某某學校之類的結果。】

兩個人一進店裡就像瘋子一樣,看到就拿、看到就拿,我竟然花了好幾百,不過其中有一盒平西奶酪餅是買回辦公室跟大家分享的啦。要走之前跟老闆和老闆娘小聊一下,老闆娘還送我們兩個一人一隻【平安龜】。走出店門學妹都著嘴說:平安龜我已經有買了,怎不送我鳳梨飴。她還真是個貪心鬼。

天下另外還報導了【北福大稻埕】,說是什麼舊建築與新建築的成功結合,所以我們兩個路痴又開始隨便亂逛,雜誌上只寫說過了重慶北路,連重哪邊過重慶北路都沒說,可苦了我們兩個。正在亂逛之際,我們竟然不小心看到【波麗路本店】。

這位鍾抱花學妹呢,說也奇怪,她曾陪伴K樂在絕色影城看過好幾十部的同志電影,還跟K樂一人各買了兩片同志電影的VCD,然後相互交換看;某晚陪K樂去逛二二八,還巧遇孽子的拍攝,所以她是超級gay friendly。但她暗戀K樂,K樂視她為燙手山芋,他曾跟我說要是學妹是個男的就好了,但是他實在受不了她這個瘋婆子,經常對他勾勾纏。尤其是之前寒假,學妹來吹音樂會就住他家,結束之後覺得完的不過癮,又再度下台南找K樂,那陣子K樂都對她頤指氣使又凶巴巴,學妹都甘之如飴。

我跟學妹巧遇波麗路當然又是一陣狂喜,正當我們從對街拍拍拍,拍到店門前時,K樂來電了。

K:晚上有什麼活動?
寶:沒有阿,隨便。
K:那我實在不想去台北了
寶:不然你想去哪,去【割隱】喔?我得先問別人在哪裡。
(原諒我這個台南俗吧)
K:不行啦,我剛剪了一個無敵糟爆的頭。而且瘋婆子怎麼趕她回家。
寶:帶她一起去跳舞阿,哈哈。
K:有她在我真不想去。
寶:隨便你囉。

學妹一直在旁邊叫他來,K樂說叫她不要吵。僵持了幾分鐘,他還是決定來台北。

看的出來學妹很高興,因為K樂要來了。我們還是沒找到新舊建築的結合。回到迪化街吃個杏仁露,問老闆,他果然一下子就知道了,他說:過了這個紅綠燈右轉,在過兩個紅綠燈左轉就會看到了。接著老闆又很不解的問我們:阿你們要去幹嘛阿?我說:聽說是一棟新建建築成功結合的典範,想去參觀參觀。

依照老闆的指示,果然看到那棟建築物。靠,總價XXXX萬起,怎麼是賣房子的,才知道老闆為什麼會很不解的問我們要去那棟幹嘛。看了老半天,只有建物的底下有點古蹟的樣子,但是好像也僅止於皮,而且它的皮又修的超新的,在對街拍一拍,想說進去參觀一下,結果是賣房子的接待中心,我們就沒進去了。可惡的雜誌,怎麼可以寫騙人的報導。

接下來便往成功進軍演藝圈的娛樂線記者,曾美麗小姐的公司去了。我還糊裡糊塗的跟著學妹說騎到東興路,原本的勁報大樓。到了之後才想起中天早就搬到內湖去了。又騎到內湖,因為聽說今天娛樂新聞的明星是潘瑋柏,怎樣都要飛車前往。參觀了娛樂新聞的錄影,順利跟潘瑋柏合照(好啦我承認,還有跟Ya教授合照,他還說我台南腔很重),還要被迫看學姊模仿霹靂火演的短劇,她真的順利進軍演藝圈了,而且演技真是一流,跟刑素蘭沒兩樣,眼神跟嘴角都超賤的。(我跟學妹都很害怕大家誤以為我們是追星族哩,嘻嘻嘻)

之後到學姊的辦公室,學姊拿了一片孽子幕後花絮VCD給學妹,他說要給我的放在家裡,我問她是什麼。她說:有范植偉跟金勤簽名的原聲帶(金勤還寫個LOVE,真是˙˙˙)。我當場真是感動的說不出話,因為事前我都沒跟學姊提過,沒想到她主動幫我留著,就一直謝謝她。

後來我跟學妹還有K樂在東區會合,去吃舒伯特的現炒,三人點了五人份的菜,卻全部吃光光,因為我跟學妹都沒吃午餐,吃超飽的。後來又走進SOGO要逛,逛到三樓,人家就要打烊了。再轉戰隔壁屈臣士,一無所獲。到SOGO前面打電話給油脂男孩學弟問可不可以去他家看電視,學弟答應的很爽快。學妹卻很生氣的說:我真不懂耶,去學弟家看跟去我家看有什麼不同阿?我說:那你把你爸媽趕走阿。她說:厚~~我帶朋友回去他們就會進去房間了啦。後來還是只好屈就在學妹的淫威下,今晚就住她家囉。

去坐捷運時,我開玩笑的跟K樂說,好了,終於擺脫燙手山芋,我們去跳舞吧。不過因為范植偉的面子太大了,我知道他是不會捨孽子不看而去【割隱】的,他如果漏看了一集就得買VCD,哈哈。而且我整天因為睡眠不足,頭殼一直都暈眩中,要是他說好,我也不會跟他去的。

我們先到公館,我要買日拋,趕在眼鏡行鐵門拉下前跟老闆說,於是老闆又跑上樓去拿。巧遇日本人走唱藝人--片方勵。跟他還算有緣,上次學姊的娛樂新聞在舉辦面試外國帥哥的說明會,到文化的城區部去選帥哥時就有跟他聊過天,後來他也被錄取了,還上了一陣子的娛樂新聞。剛好K樂也聽過他在路邊唱歌,他又超愛日本貨的,所以我們被迫停下來聽,只是沒有看到他的口風琴助手,K樂一直挖挖叫。

K樂這個寒假也被狐狸臉學弟鼓吹到地下道吹長笛,就在情人節當天,而且收入頗豐,音樂勞力所得馬上被他愛慕虛榮的拿去知識交換,買書。他向來是個不看書的人,不過有買同志小說【青山之戀】,因為色色的所以他看完了。他賣藝當天遇到可怕事件。

一、一位好手好腳的人在旁邊裝殘廢乞丐要錢,累了還會恢復正常,起來休息,整理收入。

二、因為情人節大家出手大方,K樂的盒子有百鈔兩張。一位啟聰學校的學生,向K樂指指錢,想分走一張百元鈔。但是K樂長的像流氓,瞪了那學生一眼,學生就不敢拿他的錢。

三、學生後來搶走假殘廢的錢,迅速逃離現場,K樂嚇的快把百元鈔收好。

想起這可怕事件,我們邊聽歌,我邊假裝比手語,跟K樂說要拿走一百元,他卻誤以為我要跟他借一百元,真是個不知記取教訓的傢伙。我們要離開前我也投了張紙鈔給片方勵。他換口琴換的勤,唱的很熱情高亢,也愛喝青島啤酒,值得。希望哪天我在國外街頭賣藝,也會有人肯賞光。

出了捷運站,因為不會到學妹家,K樂很生氣的打電話給學妹問半天,兩人溝通不良,K樂還說害他看不到孽子學妹就慘。學妹因為是路痴所以實在不太會報路,後來連她大喉嚨洞的爸媽都加入報路的行列,還好我們在開始前趕到了。

學妹超忙的,她看完孽子要看名揚四海,半夜三點還有楊門女將,所以他都四、五點才能睡。

三個人還在那邊討論我們BBS站的匿名版,每天都有人在問一些【請問精武門在哪家戲院演】、【七彩孔雀是幾號】之類的笨問題,其實,那是我跟K樂還有瓦特在玩的啦,因為瓦特也是天天收看的喔。學妹就說她天天看都會哭,這一天她也照例表演了哭一下。因為沒廣告,每次當大提琴一奏,讓每個人的心都會揪一下,搭配著黑底白字的演員表一出來,大家都會習關性的看時鐘,搞什麼,怎麼時間過的這麼快!!還沒看過癮呢。這部戲倒是凝聚了很多同志阿,像我跟K樂還有瓦特,這群非主流也跟著流行的風潮在天天收看哩,MOTSS版更是討論不斷。

這一天的孽子是跟朋友一起看,感覺也很特別,不像自己看時那麼悲傷。跟媽媽或哥哥一起看的感覺也不同。更不能像自己在傳達室看的時候那樣,看到李青的特寫鏡頭,就會無法自己的雙腳快速踩動,活像個小花痴。最近可都是為了準時回學校看電視,運動變得很有效率呢。呵呵,請孽子繼續演五百集。

前姐夫的口琴吹得還ok。范宗沛的配樂作的很讚,我一個人聽是沒有像隔壁版友說的那麼悲啦,如果會悲,一定是大提琴,沒事一個人聽杜譜蕾也很悲阿。我倒是覺得他向來作配樂都有加入很多流行的元素啦,小時候就有聽范宗沛,還記得他應該是巨石音樂吧,哈哈哈。下次上去是英國教育展,那天剛好有范宗沛要談孽子配樂的講座,想去參加,也想去吃吃他在永康街開的【騎樓】義大利麵。

疑??美國教育展呢??

有去啦。聽力練習,乏善可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