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3 10:19:32小寶

謝謝你愛過我這豆花

怎麼開始?
首先要先向本來已經夠忙,又為了這件事忙上加忙的大家說聲抱歉,也謝謝大家的關心。簡單的說,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一輩子也沒想到有人想要為了我付出這麼多,到頭來還是我傷害了對方。
再怎麼樣,都是我的錯,請不要再猛責備你自己。

在一起前,我最猶豫的也是自己的未完成,太多的未完成。
之所以提出分手,這些未完成是其中一些因素,而且我根本不知道我的未來何時會到達自己覺得ok的時候。
我的能力比較差,很多時候得靠多點時間來補強,從小到大總是這樣,想必未來也是。

而我,要Fair。


過年前的那一週都在練樂團,每天的下午跟晚上,早上就睡覺。晚上回家都快半夜了,不想擾亂你的生活作息,於是回家後沒有再打電話。樂團休息時間的電話也聊沒幾句。

全都是我的問題。

又回到團體,總是讓我安全到不行的地方。
大聲嚷嚷、開懷大笑、可愛的學長學弟們,一大群人之間的默契--相隔再遠再久總能一下子恢復。

我不是一個人,就是一群人。兩個人時的我很不自我。於是我忘記了你-苦苦等候的你-很自私的我又去找那個快樂的我。你後來發現了我們的互動變質,的確,因為我很糟糕,又找到以前快樂的自己,就忘了還有你。

以前每當你說害怕我以後會變,我心裡都會犯滴咕:怎麼可能嘛!事情果真如你所想的,而且我連最小最小的刺激--回到團體,就變了,遇到更大的刺激一定只會更糟。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根本不配擁有你的愛。

大年初一的值班,終於講了比較久的電話,你問我有沒有想你,我不假思索的說:沒有。我並沒有開玩笑,因為我真的沒有想你,始終把自己視為重要的事給最高最重的weight。雖然假裝像之前一樣開心的聊著,但是我還是討厭自己,覺得這個裝沒事的自己很噁心。忙的時候、玩的爽的時候就把你踢開,無聊了就又回來,這算什麼?對你並不公平。

而你總是說『沒關係』,你什麼都沒關係,我卻覺得這一切都『很有關係』,不像你說的你忙完又會想起我;而我忙完了只有倒頭呼呼大睡,才沒時間去管其他的。這樣的我,在我的觀點並不適合當戀人。自己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怎麼敢去要求別人。而你不計一切的包容,只會讓我更不安、日子過的更不自在。

最常接到的電話:『我好想你喔,你都不在我身邊。』聽完總是覺得罪孽深重,一次又一次的。

時常想根本不應該答應你,讓你這麼辛苦。真的可以找個天天能陪你生活的人,不用讓你等的那麼辛苦的人,讓在我身上浪費掉的這些愛,給一個更值得的人,豈不更好。

我要天公地道的。

大過年的某晚又裝沒事的聊著,歡天喜地。幾分鐘後在網路上看到了你寫的【擔心】,覺得自己真是爛。過去幾個月,我用很多的開心、激情去忽略這些時時刻刻會跑出來提醒我的理性;但看到你寫的:有問題一定要誠實面對你,不要讓你苦苦編織著未來的美夢時。看到這句話覺得很難過,覺得我必須誠實的去面對自己,不應該再耽誤你了。

你總是在等。等我放假我們相聚、等我當完兵、等我出國去唸書、等我念完書回來。我不知道我還要多久才能結束這種不安定;時間到了我還是得一走了之、不知道一去會在外面待幾年、更不知道多久才會回來、會不會回來。而我知道你有多愛我,所以如果我不坦承的面對自己,我深信你仍然會無怨無悔的付出下去,因為你總是說『沒有關係』。

唸書時最痛恨那些雞巴女人明明就不喜歡那些對她很著迷的男性,但在可利用時機仍然會【物盡其用】當司機或當家教,利用完了在狠狠的甩開。覺得自己跟這些雞巴女人沒兩樣,一切看起來我似乎只是在利用你對我的愛,這樣的我不值得你愛的這麼深。

現階段的我無法改變的太多,我將一直受惠於你,而無法給你什麼,時間會一直過,但你還是只會說『沒有關係』。你越說『沒有關係』,我內心的罪惡感跟壓力只會更加深加大。畢竟談戀愛不是只用SWAT分析就可以的,做人還是要有道德。

這一切對我來講都很有關係,因為我只會越欠你越多;而你對我的愛遠遠超過我對你的,這也讓我不想再繼續。在這樣不對等的關係裡,總有一天會失衡的。你知道我追求這種對等,如果你再說『這都不是問題』,那你真的不懂我。我感激你對我的愛,但你越愛越讓我掙扎。

你一直在想跟閃亮姊妹裝有關,但別忘了那晚我也玩的不亦樂乎。雖然你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典型,但我有試著接受你一切跟我原先想像的不同,你的溫柔細緻可是你的優點,照顧愛人無微不至,別再扁抑自己的那些性格和特質;其實,最可怕的還是我之前那裝沒事的心態。

我知道當我提分手時非常狠心,但我不想再繼續虧欠著你,即使你願意、但我不願意。這是我內心最誠實的想法。

你真的沒有作錯什麼,不要再這麼問了。錯的人是我。
也不是你沒福氣。沒福氣的人是我。

從沒談過戀愛,是你讓我有這個機會一嚐愛情的甜美,感謝你,這三個月我過的真的很開心。但我不想當個既得利益者,我痛恨這種角色。

坊間流傳不要跟年紀小的人談戀愛,沒想到我貢獻了一筆。
最近在MOTSS版被批的一文不值的牡羊座,沒想到我也貢獻了一筆。
我對不起年紀小的、也對不起牡羊座。
大家的批評對你們不公平,因為不是每個年紀小或牡羊座的人都像我一樣番癲的。

答應我一件事,別再說這是【報應】了。

禮拜一休假去運動,休息了半個月沒有練腿,重量不但沒有減還比半個月前更加重,練了一下午。晚上在上第二堂有氧課的暖身時,兩腿的股四頭肌抽筋,完全無法彎曲膝蓋走路,被教練從有氧教室『背著』經過整個健身廣場,到休息區接受逞罰。腿被往後折的那一瞬間,當場祖公、祖媽都被我請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