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6 11:14:04小寶

最近我一位要好的朋友,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小底迪。好友說小底迪好像很喜歡他,因為那位底迪把好友的照片當成電腦的桌面,還用數位相機拍下來,寄給我這位好友看。但好友說,對他沒什麼感覺,每次都只會想到底迪能不能幫他伴奏(因為這位底迪還在讀高中的音樂班),其實好友沒練樂器也一段時日,不知道為何還對找不到伴奏如此慌恐;不過他說,這位底迪一定是他以前相當迷戀的那位炮友-老牛-愛不釋手的貨色,不知道有沒有報復的成分在?開玩笑的啦。

以前潛水的時候,對圈內的一切資訊,都是來自MOTSS版,所以她在我心中的地位也算是啟蒙恩師。現在無聊的時候,還是會上一下MOTSS版,看看所謂的主流世界在流行一些什麼(不小心也會看到哎哎叫先生要去北城游泳),畢竟還是以躲在陰暗角落的非主流自居。使用Kkman上BBS遇到網址都自動會有超連結,有些人會把自己的相簿或明日報放在簽名檔或名片檔,很習慣的只要遇到可以連的,都會毫不猶豫的點進去看看,說不定還會不小心看到些什麼哩,嘻嘻嘻。

那天看到大家在討論最近最紅的影片--台灣水電工,有人很好心的在網路上做軟體教學,也有很多人回應。看到某個人留了相簿網址,就點進去看一下。相簿的帳號是某位知名的音樂家,有兩本相簿,一本是那人拿著DC對著鏡子自拍,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會有本人 + 手拿著DC + 還有鏡子照到的一切。嗯,是個嫩到不行的小男孩,再看另外一本。竟然是拍自己電腦的桌面,而且那本相簿的標題是『沒辦法,是為了拍給某人看的』,口吻像極了我的那位好友,不過只剩下一張照片了,而且是布袋戲,應該不至於拍布袋戲給別人看吧?可能有些相片已經移除了。再Q一下那位小男孩,嗯,跟我的那位好友住在同一個城市。

下站前捎了封信問我的那位好友,最近迷戀他的小底迪ID是不是******,也沒多說什麼。幾天後的晚上,運動完我回到傳達室值班,一邊吃著飯、一邊猶豫倒底還要不要繼續看無力的明碁新浪隊打比賽時,手機響起。【Pin~~~ky pinky pin,三種口ㄛ位】,我知道他在唱最近最流行的pinky廣告歌,可是卻無法像以前一樣,馬上鎮定的唱出下半段,嗚嗚嗚……

友:【請問有人寫信給我嗎?】
寶:【有阿,請問是那個ID嗎?】
友:【是阿】

接下來我把事情的始末描訴了一番,好友說我心機重,我喊冤,因為發現的過程是這麼的平淡無奇,也不是我刻意去調查這件事情,怎可說我心機重,不公平。

好友叫我轉到台視的八點檔看名揚四海。不一會兒,PINKY的廣告就出現了(隔天中午我跟學弟們去吃飯,我在快餐店又看到一次,當場瘋狂的跟著電視唱,學弟他們都傻眼,呵呵),我們這一群人一向都很愛偷背廣告歌曲或廣告台詞(還有賣太陽餅的詞、台北車站的廣播),然後私底下玩得很高興。

某次我們三人在看電視,好像是田家達拍一個洗面乳的廣告,water就會猛說他是某某學校的,於是那位好友很激的跟他說:【好,請說出下個廣告的主角就讀哪間學校!!】,結果下一個廣告是【流行當阿、流行塞、流行感冒雄蓋害】,主角是陳小雲;

前一陣子玩的是:

一、六月新娘收到多芬試用包,好友覺得那女人機車到不行,「像稻草一樣乾瑟」、「卡茲卡茲」是模仿重點。

二、舞蹈教學者葉涵妮試用多芬,「我覺得一半用@#$%,一半用多芬,很合邏輯」,手指頭要在臉上分一半,國語要很標準、口氣要更機車。

三、噹~~~噹噹噹,噹~得浪噹,「粧擦掉了,你有黑眼圈」,旁氏Double White←這句要用唱的。

想必接下來這個禮拜的音樂會的集訓,PINKY又將蔚為風潮。

好友還說,我最近寫的日記他都不喜歡看,可能因為寫到一些他不認識的新朋友,而少寫了我的生活。從以前只要跟不熟的人一起出去,好友就會變成啞巴或話很少(如果是他喜歡的人就令當別論啦)。最近認識那麼多新朋友,曾經想過要把新朋友介紹給好友或water他們;像上次跟阿瑪家族的朋友吃飯,約了water,他好像很抗拒,她跟小蘋果都到了也不一起去吃,想說這也是可以讓他認識新朋友的好機會,免的我人在台南又打電話給我說他找不到人看電影;最後還尾隨我們到錢櫃的樓下,但仍沒加入,我也不知道他在抗拒什麼。但我也很擔心好友或water他們出席了類似的場合,反應很冷淡或裝臉臭臭少說話,跟平常我們私底下相處時都不一樣,這樣我會覺得對兩方的人都不好意思,是不是把朋友介紹給朋友真的那麼難呢?

不過整理一下我身邊的人,還是可以發現大家有以下的關係:

----老朋友
M-----A
|------------/-|\
|---------/新-|老\新
|健----/朋---|朋--\朋
|友--/友-----|友----\友
|--/------------|--------\
|/---情人----|---舊情人-\
我------D ------I
----\-------------|----------/
------\--------見|--------/
------老\--------|------/室
--------朋\---過|----/
----------友\----|--/友
--------------\---|/
--------------------H

(感謝明日報讓我畫到手痠)


那個健友齁,就是健身房的朋友啦,M也就是以前寫的那位大姊頭,我哥在gay bar上班期間的恩客,蠻有趣的。這只是我知道的部分,可能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部分唷。所以如果哪天發現 好友以前迷戀的那位炮友 -老牛 跟我們家 菜菜子 是同事之類的話,應該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