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0 13:39:56小寶

為愛走天涯(三)----大腿後側還蠻好看的

學校的中朋友要放寒假了,所以禮拜五下午我也跟著請半天假,其實還是為了貪圖優惠時段;本來還很貪心的要去小練一下重量再出發,打跟電話跟K樂祝賀生日快樂,隨便聊聊就半小時,好險沒去練,因為後來抵達會場時還是遲到了。

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嗎?大家擠在很狹小的包廂裡,深情的唱著歌、嘻哩呼嚕吃著廣東粥之類的食物。換包廂之後,好心的人提出警告:『那個還沒吃飯的趕快吃一吃阿,免的等一下吐滿地』,不過我的水餃還是在我細嚼慢嚥之中吃完,因為狼吞虎嚥一定會變大肚男。

不久,主持人已換好裝出場。我的警覺心實在太低了,因為看到主持人變成這樣子,做工精細的滿頭小花+亮片shining shining的禮服--已經不是用判若兩人就可以形容的了,而且他是第一次見面,實在是想了很久才想到他是剛才的哪一位。但我並沒有意識到我們家菜菜子可能也會變成如此,所以還呆呆的坐著沒有逃跑。

小菜一出場,我實在應該拿起行李奪門而出的,不過事後好像是老T說,如果我想逃,應該是很難活著走出去吧。現場的氣氛被場的很hi,有熱情的亮亮很職業病的去塞杯子,被肉彈彈出來後又急急忙忙的去抽衛生紙補,非常看的出亮亮的專業程度。

接著又有大家精采的演出,輪到我換衣服時,一進去,設計師就說:上衣脫掉。我脫掉上衣。他又說:褲子也脫掉。我很尷尬的把屁股貼在牆上,脫掉牛仔褲。因為當天的內褲是後空只有兩條帶子的。穿到一半,身旁很忙碌的一姐突然眼睛很亮的看到我的內褲,他說:借我看一下。我就借他看一下。

設計師很忙碌的幫我套毛毛裝,襪,他真的很專業,因為他也才見過我一次,竟然能設計出這麼讚的秀服,頭頂上還有小時候看歌仔戲,匈奴或外族都會帶的頭套有一根長長的毛,不過是在後面,我完全是愛不釋手。

突然我的音樂來了,設計師還在為我可以推一千多磅的大腿,把小毛褲的部分剪大洞一點,他很堅持一定要穿整套才能上場唱歌。那麼讚的秀服,我也捨不得只穿一半。歌曲完全是原key,又唱又跳沒試過,於是猛爆青筋,唱完還翻白眼。但是我的表演實在無法跟大家的匹敵,還好設計師衣服設計的好,掩蓋過這一切。千嬌百媚都還不夠形容當晚的強度。

大家都很放的開,我完全是難忘。

家族長也犧牲鬍子,雍容華貴。

設計師,妙手生花,佩服的五體投地,冠軍當之無愧,圓夢專線我留著了。

一姐,自備的好幾套,兩根大拇指實在不夠用來稱讚,我覺得裁判故意給亞軍,是為了逼他展現更多絕招罷了,以便奪得下次的冠軍。

老T,實力派唱將,歌喉一流,一點也不冰冷,我說的絕對不是因為發燒的緣故啦。

風,有樸實的美,總是能從鏡頭前飄過。

主持人,功不可沒,很專業。

許如芸,隨便扮一扮都能獲獎,可見底子好喔,我想是假髮害的,不然會有前三名;被軟嘴獸逃過一劫,下次全部人看他表演囉。

阿魯跟白蘭琪,讓節目非常的balance。

還有猛偷拍某人的攝影師、堪稱一股清流的拍照大哥、提供聲音演出的海豚、熱情的觀眾們,每個人都是節目能成功的大工程。和大家的準備吉熱情的演出相比,我真的是微不足道,這一晚怎麼也無法從我的記憶中移開了。

第二晚,大夥兒去幫老T餞行,我仍然無時無刻的講錯話,還煮魚,他都沒生氣。試映會把前一晚的精采review,笑聲也沒斷過;我也看到鏡頭中的我,真的遜大家太多太多,實在很佩服大家,上天好疼我,讓我跟大家相識。

雖然認識老T很短暫,對於離別,總是感傷;看的出其他老朋友的難過,不過多少有些壓抑,或許大人的世界就是這麼成熟,老T更沒多說什麼。

昨晚回到學校,看到小少爺的留言,情緒也被牽動;該死的我一直忘記對老T說他唱歌很好聽,腦海中一直出現他唱著:現在的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