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11:01:20狡兔

[台南食記] 子龍點鴨~台南正興街小吃推薦排隊店!大啖鴨肉滿漢全席!鴨魯飯、鴨肉切盤、生炒鴨肉羹、醬燒花雕鴨!

1.png

趁著元旦連假,狡兔特地揪小叮噹走訪了一趟正興街,不過我們並非要吃冰淇淋、紅茶、炸雞之類的散步美食,考量到牡羊噹生性暴躁,魔羯兔有先見之明,當然要找一間可以坐下來吹冷氣的特色餐廳啊!(傻笑)

 

 

SR0

 

 

P1550617.png

這間成立於2019年初的「子龍點鴨」,鄰近泰成水果店,令我耳目一新!據說由一對年輕情侶創立,兩人在公司品牌規劃、餐飲業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以鴨肉創作料理為主軸,提供宴席等級之平價小吃,目標是成為全台甚至全亞洲著名鴨肉料理首選品牌。

「子龍點鴨」該品牌名稱來自成語「畫龍點睛」之發想,希望他們獨樹一格的美食,能帶動淺草商圈以至於大台南地區的整體人流成長!恰巧這兩位同為七年級生的創辦人,生肖皆屬龍,又相當激賞三國猛將趙子龍,期許他們的餐點表現也可以冠絕群倫!「子龍」諧音「紫龍」,代表古時九五帝皇之尊,寓意最頂級如同帝王般的美食享受!「點鴨」二字則讓觀光客一目了然,直接道出這裡販售鴨肉料理。

 

 

 

P1550709.png

上午11:30開始營業,可內用也可外帶,只見大廚一會兒忙翻炒、一會兒切鴨肉,手腳很俐落!

 

 

 

P1550626.png

由於一部份區塊作為櫃台、廚房用地,進去之後會先經過一段狹長走道,這邊有一整排的靠窗座位。

 

 

 

P1550716.png

古式櫃架上陳列著一些裱框的證明文件,包含店家開業至今的豐功偉績。

 

 

 

P1550718.png

「子龍點鴨」與foodpanda外送平台配合,並且被認可為優良五星級商家!

 

 

 

P1560120.png

通過英語能力評核,榮獲台南市政府頒發的英語友善標章,能夠妥善接待外國遊客!

此外,我還瞧見專業清潔公司定期到店消毒的宣言,以及採用合格衛生肉品的證明。

 

 

 

P1550630.png

走道上方裝飾著眾多色彩繽紛的油紙傘,款式各異,看得我驚豔不已!

 

 

 

P1550654.png

搭配醒目的紅色燈籠等掛件,即使店面不大,卻展現十足的中國懷舊風。

 

 

 

P1550665.png

擺上活動式隔板,預留雙人一組的用餐空間。

 

 

 

P1550636.png

店內也有可供小團體餐敘的大張桌子,乍看彷彿來到客棧呢!

 

 

 

P1550640.png

哇!絕美的畫作!畫中人正是老闆劉駿與老闆娘香媚,背景集結了台南古蹟之孔廟、赤崁樓、安平古堡、大南門城、林百貨,描繪得十分傳神。

 

 

 

P1550691.png

狡兔雖然第一個衝進來,但在我拍攝店景的當下,人潮絡繹不絕,才過幾分鐘就幾乎滿座!慶幸我們有提早出門!

 

 

 

P1550657.png

元旦如此盛況,想必農曆春節更是一位難求!況且該店喜氣洋洋的氛圍,真的好適合過年期間來走春!

 

 

 

P1550677.png

望向門口來勢洶洶的遊客,眼看座位選擇不多了,狡兔趕緊放下包包卡位,相中最後方的靠窗雙人座。

 

 

 

P1550728.png

我喜歡這位子,因為自助區就在我身邊,抽取紙巾還挺方便的,哈!

 

 

 

P1550741.png

狡兔暗自揣想著,這件特殊藝術品的前身,該不會是某種瓜果吧?!

 

 

 

P1550693.png

這裡的菜單不是一張又一張,設計與眾不同,每一份都加上木框,擦拭後能夠重複使用!

品項頗多,如果跟狡兔一樣有選擇障礙,不妨詢問親切的女店員們,她們樂意給予進一步介紹。

 

◎ 子龍點鴨之菜單:

https://photos.app.goo.gl/cEq1fHUk9UHfkKio7

 

 

 

P1550711.png

冷藏櫃內提供幾款包裝飲品,若有需要可選購。

 

 

 

P1550730.png

到櫃台點餐之後,請將列印出來的餐點明細放在桌上,以便於店員詳實核對!

我們點了整桌的好料,吃得超飽!然而總金額卻不到600元,滿足度勝過一般的簡餐店!

 

 

 

P1550938.png

難免還是有遺珠之憾,光是主食就讓狡兔糾結很久!我也想吃蔥油拌麵或麻辣拌麵,歷經了幾番掙扎,最後由鴨魯飯、鴨肉羹米粉出線!

 

 

 

P1550753.png

<鴨肉羹米粉>

推測鴨肉羹麵應該是熱銷款吧?之所以選擇米粉,我覺得比起麵條,吃米粉才有較多胃部空間可以裝下其他食物!(深思熟慮)

 

 

 

P1560034.png

生炒鴨肉羹一大碗,附帶筍絲很到位,碎塊狀的鴨肉略帶咬勁,羹湯調味出乎意料不偏甜,蘊含著濃重薑味。

 

 

 

P1550861.png

<鴨魯飯>

飯類不僅賣鴨肉飯、肉燥飯,還有二合一的鴨魯飯!魚與熊掌可以兼得!

 

 

 

P1550764.png

鋪上實實在在的鴨肉,再淋上鹹香肥潤的肉燥,兩者相得益彰,讓這碗飯百吃不膩!大推!

 

 

 

P1550882.png

<酒釀紅糟鴨>

鴨肉切盤非吃不可!我看網路上的分享文章普遍都是點選潮式滷水鴨,但狡兔身為粉紅控,我的少女心傾向酒釀紅糟鴨!

 

 

 

P1550908.png

份量有大中小之分,如圖是小份的鴨肉切盤,比我預想的還要多。

 

 

 

P1550993.png

以正宗客家古法手工釀製,天然無添加任何化學調味,散發淡雅酒香。

 

 

 

P1560096.png

鴨腿肉軟嫩含汁啊!新鮮又甘甜!盤底墊著爽口的生洋蔥絲,整體來說是走小清新路線的一道冷盤料理。

 

 

 

P1550810.png

<醬燒花雕鴨>

這道醬燒花雕鴨剛上桌時是帶蓋的,店員當場掀蓋,香氣隨著騰騰白煙撲鼻而來。

  

 

 

P1550850.png

花雕雞吃過,花雕鴨倒是第一次嚐試!配料包括玉米筍、鴻喜菇和洋蔥。

 

 

 

P1550758.png

我以為跟花雕雞一樣要吐骨頭,沒想到是選用無骨的片鴨肉,正合咱們懶人的意啊!

 

 

 

P1560054.png

重口味一族照過來!食材全然入味,鴨肉易咀嚼,醬氣深沉非常下飯耶!其實只點這個再加白飯也是極其美好的一餐!

 

 

 

P1550923.png

<麻油雞翅>

近期推出的新品麻油雞翅,亦是採取醬燒的烹調方式!麻油太誘人,狡兔一度考慮要點麻油米血湯,但我清楚自己有那個心、沒那個胃,只能寄望下次了。

 

 

 

P1550990.png

這鹹中帶甜的醬汁滲入骨子裡啦!不但外皮油亮美觀,肉質也維持在最佳狀態!無敵好吃!

 

 

 

P1550842.png

<白菜滷>

小菜選項不少,再度扼殺狡兔的腦神經!不過我特別青睞古早味的白菜滷,以香菇和扁魚提香,風味絕佳。

 

 

 

P1550782.png

白菜煨煮得軟爛,滋味清甜可口,家常小菜卻在心中激起漣漪,餘韻悠長。 

 

 

 

P1550800.png

<鴨掌黃瓜>

每次去大賣場總會忍不住要抓一盒涼拌鴨掌,相較之下,這裡的鴨掌、小黃瓜都切得很大器!

 

 

 

P1550776.png

鴨掌爽脆、小黃瓜清脆,醬汁甜而微辣,難以抗拒的涮嘴美味!

 

 

 

P1550774.png

<涼拌鹹蜆仔>

這道也是經典台式涼拌菜、下酒菜!大量蜆仔浸泡在褐色醬汁中,搭配典雅器皿,觸發一種歲月靜好的視覺感動!

 

 

 

P1550769.png

蒜味頗突出,不辣卻是鹹度偏高,每一顆蜆仔吐沙完全,鮮嫩多汁。

 

 

 

P1550824.png

<黃金泡菜>

黃金泡菜是店家推薦必點的得意之作!銅板價不傷荷包,嘴饞儘管點下去唄!

 

 

 

P1550826.png

口感鮮脆,甜鹹酸辣備至的完美調味,絕對是開胃首選小菜!

 

 

 

P1550662.png

「子龍點鴨」是排隊店沒錯,但絕非一次店!餐點無論鴨肉系列、飯食或小菜,甚至整個環境佈置,皆讓人感受到無比用心,無疑是漫遊府城的新鮮嚐試!平價美食當然要點爆它!前來走訪正興街的台南鄉親或外地遊客,甭擔心會踩雷,勇敢邁出步伐踏進去吧!倘若裡面還有空位的話!XD

 

 

**個人體驗文,僅供參考**

 

 

F1

↓ 子龍點鴨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ragonducktw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4號

電話:06-225-1888

營業時間:
週一、二、四、五 11:30~15:00/16:30~21:00
週六、日 11:30~21:30
(週三公休)

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