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5 15:09:12尚未設定

紋情(十五)

「唐小姐~有關這次的車禍事件,傳言車主是妳的前男友?」
「唐小姐~據說妳前男友要跟別人訂婚了,是真的嗎?」
「唐小姐~這起車禍是意外還是另有隱情呢?」
「唐小姐~能不能請妳說說……」
五花八門的新聞台記者將麥克風湊近她收音,問題一個接一個,句句尖銳到穎如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應對。
「各位記者朋友們……首先謝謝大家的關心!這次車禍純屬意外,我們三人都是好朋友,是因為駕駛他太疲累了,所以才會發生車禍……」
穎如盡可能迴避重點答覆著,猛打馬虎眼。
「那麼唐小姐妳有意要跟那位車主,也就是妳的前男友復合嗎?」
一位不識趣的記者哪壺不開提哪壺,非得打破沙鍋問到底。
『宣布退出演藝圈,在他身邊當個平凡的小女人吧……』腦中再度回想起珮芯昨日的那番勸言;在此敏感時刻表明想跟辰翔復合的本意未免太不適切了,但若穎如這時宣稱另外兩個同車的好友即將訂婚,那日後要是如願和辰翔復合了,今天的她不就自打嘴巴,落得第三者的可惡形象?!
「我……其實我今天踏出病房是想向各位宣布……宣布我唐穎如決定要……要退出……」
她第一次感到說句話竟是那麼困難,而用一句話去粉碎夢想卻是那麼輕易;穎如噙著淚,現場馬上又興起更大的騷動。
「等一等!如如她還在休養當中,口齒還不是很清晰,讓我來替她發言唄!我是公司那邊新調派來的經紀人!」
一個身穿黑色皮衣、皮褲,頸上綁著南洋風味的紅領巾,梳著油頭,頭頂上架著一副墨鏡,手抓著全罩式安全帽的高朓男子從轉角的地方蹦了出來。
「如如她剛才是想說,公司預備要替她『推出』個人寫真集,希望大家那時能替她多多宣傳、多多支持吶!」
這個半路殺出來攪局的痞子竟然是她的「新經紀人」?!記者媒體當前,穎如氣得僅能偷咬下唇;不過話說回來,他的長相還挺俊秀的,好似在哪裡見過……
「那能否談一談寫真集的尺度呢?」
一名亮眼的娛樂新聞女記者提問道。
「反正大家到時候記得去買來看就知道了嘛……寶貝,妳的眼影畫得挺好的!咳咳~今天的訪問到此結束,謝謝各位!BYE~」
拋了個媚眼給那名女記者後,經紀人拉著穎如閃回病房內。
「你進來做什麼?!再不出去我就要報警了!」
穎如貼近窗台,在慌亂中將枕頭丟擲了過去。
「如如呀~別這麼兇嘛!生氣是女人青春的殺手!我剛都說過啦,我是妳的新經紀人啊。」
「呀--!別這麼叫我!噁心死了!」
「挺可愛的小名啊!我以前的女朋友最喜歡我這樣叫她們了!妳不喜歡喔?要不然……叫妳如兒好不好?」
「不好!不好!一點都不好!公司怎會派你這種人來?!」
「我是萬中選一耶!況且,我大哥過去在妳這邊的表現是有口碑的,既然同個父母生,想必我也是非常優秀的呀!」
「你大哥?你是說高俊?!」
「沒錯!在下正是高俊的弟弟--高強。」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強在哪裡?!高俊人帥氣又精明,你就好心點別把他拖下水,丟光你們高家的臉!」
「喂~喂~喂!我雖然是第一次當經紀人,不過我學得比別人勤快,待在公司時的實務經驗也累積不少了呀!」
「什麼經驗?說來聽聽啊。」
「就泡咖啡、送文件,嗯……我想想喔……對了!還有接電話啊!」
他皓齒微露,綻放志得意滿的自信神情。
「你……這不是小弟的工作嗎?!嗚~我就知道公司會虧待我,這回一派就派來了一隻小強?!你看看你,頭上像倒了一整桶沙拉油似的,真是惹人厭又顧人怨……哇金歹命!」
「妳說什麼小強、顧人怨、歹命的我都聽不懂啦!反正有我高強這座高牆在,少說可抵過十個高俊!」
「少來了……啊!我倒是忘了問你,高俊和于璇回去後過得還好嗎?」
「還過得去囉,算算這個時間,正在忙著熬滷菜、燉牛肚吧!他們開了一間小吃店,日子雖然清苦些,但是夫妻倆能共同為生計打拚也挺好的。」
「嗯……那我就放心了。」
「怎麼?妳也會替他們掛心啊?!」
高強不以為然地斜視穎如,那雙眼彷彿承載自獵鷹般地銳利。
「你說這什麼話?!高俊他曾當過我的經紀人,我會關心他們也是人之常情啊!」
「是嗎?呵……我高強可要以唐穎如現任經紀人身份提醒妳一點,妳當初和耀星簽下為期五年的合約書,白紙黑字寫得很清楚,提前息影導致違約,這樣的代價算一算是折合五千萬台幣吶……」
「什麼?!五千萬!我們哪裡賠得起啊!穎如呀,妳可別胡來!媽這個歲數禁不起過那種負債的苦日子啦!」
唐母搖了搖呆若木雞的穎如,這個天文數字著實震撼了母女倆。
「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我再也不會輕言說要退出,今後的通告,都由你來安排吧。」
她的心已死。
一紙合約書,區分劃開了兩個不同的世界,還有四年的時間尚待履行合約,她不能自私到支配著辰翔的情感外,連帶要他無條件奉上青春,守候一個隨時隨地遭鎂光燈纏身的女子。
她沒有選擇的餘地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