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3 13:57:47智言智語

那一別的第三月台

又一次經過第三月台
想起那是我們最後一別
二人指著小販裡的默契大考驗...
信誓旦旦對對方再熟悉不過的驕傲神情
還有那一起大笑的聲響
隨著列車班次一分一秒的逼近
益加尷尬


望眼過去的一百多位身穿西服男士
被我們笑稱Matrix的Smith變身搬到現實生活
跟我們這場Shakespear in love一起劃上ending
用輕鬆的表情面對,找不到比這更適合的表情
怕不小心,在你走後,會漏出那淚

火車終於到了...
你在門邊終於轉以一臉正經的看著我
這是好多次離別又重逢的一隅
習慣透過玻璃看著彼此,看著即將走遠的彼此
這樣的戲碼不陌生,只是會再回到這裡嗎?

深邃的眼神裡,我看到你要說的


之後的日子,你已悄然離去
只留下sms:You are my actress forever.

日本那次是最後一次聽到你爽朗的談話
接下來的你,也把對我的心埋藏在那嚴寒北國
聖誕節的冷漠客氣,是你最後貼在我身上的溫度
從此你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我的生命
直直落

心在這午夜夢迴裡
時常想起你撞擊過的痕跡
益加平淡的日子裡
時常想起五年前的那個夜晚....你身手拉住了我,是為了什麼

一段愛情用盡力氣去愛後,若還是坐上南北向的火車
那它的存在,是在這一個人繼續前進的人生旅程裡..
去回味?或者去忘記?

你會怎樣的選擇

這片園地,為你開台的那一天...忠實的記著血淚斑斑
不知道還可以走多久...不知道到底keyin著....你聽得到嗎?
或許你也走進下福海邊...

頭也不回
隱末在那深邃冰冷的浪花裡
永遠的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