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02:03:39紫菱

2014 最終回

         當明月悄悄升起,銀光灑在遼闊東海的海面上時,那己經是八個小時之後...當我醒過來被急救班的同事帶離醫療室前往甲板上時,我看到艦長和艦上很多的人員都在右舷那邊,我靠過去船舷的欄杆處,見到在「武當」右舷大約二百米外,那艘神秘的戰艦,正與「武當」並排而行,但在月色之下,我卻看不到那艘船航行時所濺起的浪花和航跡。之後,我看到艦長正站在「武當」艦橋外的觀景台上,艦長戴著軍帽,披上了深藍色的海軍大衣,而在月色下,艦長軍帽上我們引以為榮的國徽正閃著金光。艦長望到我站在艦橋下面,他示意我上去,當我回到艦後,他就道:


艦長:通訊員夏映莉中士,身體沒大恙吧。

通訊員:沒事了,多謝艦長關心...那艘船,究竟是...

  

    艦長沒有即時回答我的問題,他徑自走到我的位置上,透過船上廣播無線電,召集全艦人員前往甲版集合,我不明所意,之後就跟著他去到甲板上,甲板上的船員喧鬧一番後,在艦長的領導下全體作出禮儀式列隊,之後,艦長透過擴音,向全體人員下達命令...

 

艦長:「武當」全體人員...敬禮!

艦長:通訊員,我現在回答你的問題,這艘船,就是大清帝國北洋艦隊旗艦---定遠!

   

艦長帶著微笑回答我的問題,我在得知那艘艦的真正身份後實在難以掩飾自己激動的心情,我原本在做敬禮的手此刻只能掩著咀,我的眼淚亦情不自禁地流出,因為我竟然可以在這裡看到傳說中的定遠艦...在二百年前的甲午年,北洋水師為了保家衛國全體壯烈犧牲,今天,她在這裡竟然為了守護我們而出現,她在「武當」即將被撞上的一刻突然在敵艦右舷出現,並將敵艦撞開,解救了我艦之危機,然而,我們在被撞擊後的敵艦殘骸上也找不到任何敵艦船員,而船的殘骸也在半小時內迅速變舊情況就和被我們捕獲的另一艘神盾艦同樣情況...種種現象都證明了...「那個傳說」並不是誤傳的!

 

艦長:炮術班!傳令,禮炮鳴炮21響致敬!全體人員保持敬禮!

 

         我們「武當」的所有人員都向著定遠艦敬軍禮,我的右手再次用力的放在海軍軍帽的帽沿,我流著淚,用力的向著定遠敬禮,而在敬禮後,我們都看到定遠艦的船桅上閃了數下「燈光」回應我們...然而,與其說那些光」,倒不如說是一道來自幽冥的藍光...

          隨著禮炮一聲聲的響起,整艘「武當」的人都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一幕!定遠艦在禮炮聲的伴隨下不斷的解體,而在月色之下,分解出來的部份都化成一縷縷藍色的幽光,而那縷縷的幽光,在我們眼中卻成為了縷縷英魂,那是為了守衛著我們國家與民族而犧牲性命的英魂。而在定遠艦的艦橋解體之前,我們隱約看到一位穿著大清帝國官服的「人」向我們回了一個敬禮後,也化作縷縷藍光消失在夜空之中,而這個「人」,艦長說他可能就是北洋水師提督丁汝昌...

 

                                      四小時後

雷達監測員:艦長!全息矩陣雷達發現正北方四十海里出現多數艦影!

艦長:立即進行掃瞄,戰術班,立即制訂作戰方案!

雷達監測員:艦長,好消息!掃瞄確認是我軍「貞觀」號航母戰鬥群。

艦長:通訊員立即使用我軍加密頻道進行聯繫!

通訊員:「貞觀」、「貞觀」這裡是海上特戰編隊旗艦「武當」...

音聲:「武當」、「武當」這裡是「貞觀」。重覆,「武當」、「武當」這裡是「貞觀」,「蛾眉」及「青城」               已與本艦合流,本艦已確認貴艦位置,現正前來救援貴艦...

 

2014 xx日,戰爭發生後的第十日,在國際紛爭調停機構及雙方的盟國調停下,我國與敵國簽署了停戰協定,戰爭至此結束。至於那個島嶼主權及資源誰屬,各國和國際紛爭調停機構卻沒最後定案,局勢變得就像返回戰爭發生前一樣...至於昨天在東海發生的事,據說兩國官方高層已協定,將事件訂為「兩國間之絕密軍事事故」,並對外封鎖所有有關昨天海戰的訊息,我們「武當」及其他涉及事件艦隻上的所有人員也受到了上級的「教育」,要將事件中所見所聞絕對保密。而在兩年後,聯合國內幾個主要大國(包括交戰兩國)作出了重要協定,並組織了一隊多國科考隊登上那個島嶼進行考察,不過考察結果後來卻沒有對外公布。三年後,全球科技突然出現了飛躍的進步,至少在2019年,新互聯網系統誕生了,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

 

                         兩年後,我被晉升為少尉,被調往國家情報機關「伏羲」內工作,而我的工作就是要整理在國家情報超級電腦「森羅」內的大量國家絕密和機密檔案,而在整理一份編號為CA-DYT-2014的絕密檔案時,我發現這原來就是那年我們在東海那件神秘事件的全部資料,在看過所有資料後,我才知道,2014年十日戰爭的真相,原來並不是為了爭奪天然資源,竟然是為了爭奪藏在北緯二十五度四十七分、東經二十四度零三分之島嶼上的一艘被稱為「蓬萊」的遠古太空船!至於那艘被我軍捕獲的神盾艦及在艦上發現的生還女軍官鈴木真由子,在運回我國軍港後迅速被送往一個叫SCP基金會SpecialContainment Procedures Foundation)的超國際特殊現象調查組織駐我國分部接收進行一步研究。而在查看電腦內關於艦隻移交時的一張相片時,我見到有兩個隸屬該組織的我方專家,這兩個老人竟然穿著我國七、八十年代最流行的老式藍色解放裝束,我覺得奇怪,於是將相片放大再看清楚,我驚訝地發現這兩個人竟然分別是姓郭的著名歷史、考古學家和在新疆失蹤、姓彭的植物病毒研究學!但問題是...這兩個人不是應該一早已經死了嗎?為什麼他們會在那個場合出現...?這些我都沒有再去深究,因為最令我震驚的,反而是關於當時進入神盾艦內進行搜索而失蹤、「武當」艦上陸戰隊Team BravoTeam Charlie Team Delta的所有資訊!而當中最令我感到毛骨悚然的是一份TeamCharlie最後傳回來的GPS定位資料圖片和一段通訊錄音,那份GPS定位資料圖片經解讀後所顯示TeamCharlie正處身的位置圖,竟然是一個類似「城市」的複雜地形結構之內,而這個「城市」所顯示出來的定位,竟然不屬於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至於那段通訊錄音,在這次播放了之後,我就再沒有聽過...因為,這份絕密檔案CA-DYT-2014,它的對外保密年期是...「永遠」。

 

Team Charlie 001:沙沙...美人魚,美人魚請回話!這裡是Team Charlie,沙沙...我們已...沙沙...進入神盾艦生活區...接                      收...沙沙...非常不良!

Team Charlie 002:隊長!沙沙...這裡究竟發生...沙沙...什麼事?這裡在...沙沙...變得殘舊!

Team Charlie 005003006010...沙沙...你們的樣子...在變老...

Team Charlie 003:嗚嘩~~~~救命呀.........沙沙沙沙~~~

Team Charlie 002:快走!沙沙沙...快走!

Team Charlie 007:隊長!快看!那...沙沙沙...是什麼?

Team Charlie 004:開火!開火!

Team Charlie 001:沙~~~美人魚,美人魚?沙沙...請求...沙沙...支援!重覆,請求支援!各位,我們撤退!

Team Charlie 005:嗚嘩~~~

音聲:沙沙沙~~~ Team Charlie…沙沙沙這裡是...美人魚...沙沙沙...沙沙沙...

Team Charlie 001:美人魚!沙沙沙...

Team Charlie 008:沙沙...隊長......沙沙...是什麼地方?...沙沙...不見了...沙沙...好像在變化!

Team Charlie 001002,快...沙沙沙...GPS定位...沙沙...美人魚!

Team Charlie 002:發送了………嗚嘩~~~沙沙沙沙這是那裡?沙沙...周圍都有!周圍都有!

Team Charlie 009:沙沙~~~快進去!哇呀~~~嗚嘩~~~

音聲:B~~~~~~~~~~~~~~~~~~~~~~~~~~(音訊中斷)

 

二零一四年   歲次甲午   位於北緯二十五度四十七分、東經二十四度零三分之「十日海戰」


                                                                        海軍特戰編隊旗艦「武當」

 

  陣亡人員   四十七名

失蹤人員   三十名

 

 

 

 2014>全文完

上一篇:2014 第三回

下一篇:2014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