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17:33:28child

《戀愛寫真》--20070420

日本年青攝影師誠人(松田龍平飾),一日突然收到已分手女友靜流(廣末涼子飾)一封自美國的來信,絲絲回憶隨即如漣漪牽動起來;正當一個個掠影盤繞腦際,他卻得悉靜流早於年前在紐約死去,到底這封來信是…?三年前揮之不去的回憶浮現出來:誠人與靜流因攝影而邂逅,靜流開朗的性格、獨特的氣質深深吸引誠人,更成為他鏡頭下的女主角。為了分享的誠人內心世界,靜流也漸漸愛上攝影,一對戀人結伴拍下不少甜蜜片段,即使分手後,誠人仍對她念念不忘,無論是靜流獨愛將沙律醬加入杯麵混著吃,抑或一個見證著他們相識及分手的柑……
大家都知道「廣末」是我的頭號偶像,只要是她的片都會想要一探究竟,但這部片卻悄悄遺漏了,直到4/10廣末訪台才記起這部片還沒看到過呢,原本以為《戀愛寫真》是一部再也普通不過的愛情片,但卻被劇中劇情與攝影畫面深深吸引,看完整部片後,早已淚流滿面,好一部用畫面說故事的愛情片呀!
關於攝影一竅不通的我,目光被劇中一幅幅攝影作品深深吸引住,整部影片主角身上衣服顏色不是黑就是白,單調的衣服顏色就是要對照攝影照片的色彩豐富且多樣,因此,光是看畫面就已夠賞心悅目了。
這部電影要傳達的意念是這世界是很豐富美妙,只要用心去感受與發現,就會發現不同之處,例如:靜流在公園用嘴含水噴出水花,在陽光折射下,出現彩虹;而看似平淡無奇的泡麵加入沙律醬後,整個味道的轉變也是很耐人尋味。這些都是靜流在引導誠人用不同角度來看這世界。
至於故事感動我的部份,簡單的說來就是「守候」。誠人帶領靜流進入攝影世界,但原本是想成為專業攝影師夢想的誠人,卻屢遭挫敗;而反觀靜流的誤打誤撞,卻讓她變成攝影界的明日之星,誠人五味雜陳的心理可想而知,自卑及不確定的心態,推開了靜流。還記得,靜流對著誠人這麼說著:「學攝影,是為了要進入你的世界。」當誠人陪靜流等公車那幕,是我第一次心碎時刻。靜流上車前還不忘對誠人說:「我會等你成功那天來接我。」唉,為何誠人就那麼的懦弱沒自信,為何靜流就是這樣的篤定與自信呢?這一別,卻是永遠……而死後的靜流,卻也默默的「守候」帶領誠人一步步走向成功之路。

這是一部關於夢想及純愛的電影,值得再三細細品味。
無聲‧飛行 2007-04-26 21:31:02

跟妳說喔
2007台北電影節有廣末的電影喔 有可能有受邀參與吧
不要錯過了喔

消息來源 蘋果日報
【陳泓銘╱台北報導】木村拓哉主演的古裝片《武士的一分》在台熱賣,與他同屬傑尼斯經紀公司的「V6」成員岡田准一,不讓師兄專美於前,在《花之武者》片中也扮武士,並與宮澤理惠譜出淒美愛情。


《河童之夏》搶先看
台北電影節今年將從6月22日起跑,為期兩周,昨公布日片片單,其中包括《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導演是枝裕和首部古裝力作《花之武者》。該片由岡田准一、宮澤理惠兩大偶像擔綱,描述岡田扮演的年輕武士,為復仇而藏身於貧民窟,卻愛上理惠飾演的寡婦,進而思考生活價值,是部帶有反戰色彩的作品。
月初剛訪台的廣末涼子則以新片《超時空泡泡機》參展,《蠟筆小新》導演原惠一獻上描述少年奇異旅程的動畫片《河童之夏》,日本7月上映,台灣影迷6月便可搶先欣賞。目前放映場次、日期未出爐,稍後將在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www.taipeiff.org.tw公布。

柴柴 2007-04-26 10:49:56

對喔
這部片很適合愛好攝影的你來看喔
這部也是之前上映的『現在只想愛你』的前身喔
記得有空去看看吧
PS:我是網路上抓滴,你也可以在網上找找看~~

無聲‧飛行 2007-04-24 21:39:51


好像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呢!
沒經妳的介紹 我都還不知道有這電影耶
是要去租片才看得到是吧
我最喜歡那種視覺傳達影像了
據說 與其說它是一部電影到不如說是一本相簿是吧
謝謝妳的介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