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01:59:00林巧巧

就讓我在凌晨一個人強說愁

前天,跟媽媽一起睡,媽媽跟我說,
爸爸跟媽媽說:不知道讓女兒多讀這兩年,眼界視野有沒有變大一點。
我問:爸是指什麼?
媽說:自己想。
我問:到底是指什麼?
媽說:很多,全部,包括人際交友。

後來,兩個人各自睡覺,安靜,我努力思考著,爸爸這些話的涵義。
我不確定我懂了多少,我只知道,我沒有那麼開心。
但是我也能理解,爸爸媽媽的心態。

也許是這一個月來,我不斷說著對於未來的想像,
不斷說著不要以為這個學歷能讓我飛黃騰達,之類的話。
這些過於固執和堅硬的話,聽進爸爸媽媽耳裡,也許有那麼一絲不舒服。
那些,「都是為我好,希望我好,過得更好」,我想我都懂。

今天,坐在機車後座,把這些告訴你後,自己才發現,
因為眼界開了,所以更發現有些自己擁有的有多麼難得而珍貴,
那些人自己更想緊緊抱著;
那些堅持自己更想一輩子擁有,

甚至,
那個自己想要的未來是支撐自己到現在,到未來,最重要最重要的力量,
如果自己就像很多人那樣,改變了,妥協了,
如果失去了,不知道還剩下什麼。

-----------------------

今晚,沒有戴安全帽被妳騎很快載著,
一手抱著妳,
覺得有妳真好,
然後在台北的四年,迅速翻滾著。

-----------------------

雖然今天聚會,大家一起嘲笑你的沒有聯絡和聯絡上的感動,

你說:人長大了,好像變害怕了。
聽了有點難過,但完全不是對於我們友情的悲傷。
難過,長大,讓你這個本來渾身上下充滿勇氣和力量的人,
遇到許多事後,說出這些有些無力的話。
當然這些都是包含在成長裡面的。

躺在床上,想著你今晚說的,翻著翻著睡不著,
嘿,我只是想跟你說:
「你好勇敢,真的。
既然選擇緊緊抓著,那就要努力勇敢喔。
雖然一點都不容易。
害怕了,想哭了,我們在這裡。
都等著聽著你一直往前的那些故事,
給一些回應給一些想法,然後你就不是一個人。
而是一直一直擁有著友情的lucky guy。
我們都一樣。」

------------------------

也許,是快回台北了,週期性的在高雄的家多愁善感。
總是這樣的,離別前的不安,總需要一點紓發。

這個,永遠有人等著我回來的地方,就是家。

上一篇:出發菊島

下一篇:骨子裡的不得閒

(悄悄話) 2010-08-23 13: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