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22:07:56林巧巧

水泥城市

這一大陣子常常陪著姊姊面試,期過大大小小的道路,目的地的共通性是一大棟一長排的水泥怪物,那裡除了怪物外,就是不斷往前衝的車潮和長得都一樣的咖啡店與速食餐廳‧‧‧

來台北三年了,不管走經過幾次高大的建築物,心理瞬間升起的排斥與冷漠感從不曾減少。看著在漢堡王或咖啡店,啃著漢堡;飲著咖啡的上班族時,總是自以為同情著他們般的想:你們快樂嗎?你們享受這樣餐點嗎?還是早就忘了是什麼味道。

對我們而言,STARBUCKS;M當;MOS依然是偶爾享受,至少我是,沉浸於自我滿足的消費,是考試快到了,走吧去咖啡廳讀書,對自己好一點;是夾著一本書想要一頭掉入一種公眾又私人的矛盾世界。
 
我想說的是,對於我,至少去這些地方是帶有一份不同平常的期待,而不是該吃飯了,該進去咖啡廳坐坐了‧‧‧

當我們吃著40、50塊的早餐,低吟著早餐好貴的同時;這些人在CAFE SHOP咬著一份一百的「經濟優惠」早餐,一個堡和一杯應該不到中杯的飲料。
就像我早上為了等姊姊喝的那一杯九十元的原汁葡萄汁,心裡一直納悶著。
當我們一面咬著飲茶的珍珠,囔嚷著飲料真的越來越貴的時候;這些人啜著早已習慣的百元飲品不下百回,也許這也是一種大人的樣貌,只是他們究竟快樂嗎?

上一篇:感情

下一篇:百分之70的世界─小豫兒

2008-05-20 12:53:25

你的話明明有點感傷,可是卻也暖暖的,好奇妙,
大概就是你對我而言,也是個可以給溫暖的人吧。
如果溫暖的功力夠強大,因為我們都相信可以,那是不是就能夠傳達給在四處的大家,高雄的台南的台中的嘉義的台北的你們。

但是前提是大家要相信。哈

2008-05-20 00:20:05

我有時候也會這麼想
但我覺得的試

在外面的生活中
總是要一直笑著應付身邊的所有事情
可是
有時候卻會突然發現
能讓自己溫暖的人 不在身邊
在身邊的
卻又不是那些能溫暖的人

很矛盾 也挺孤單的

挺想大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