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16:20:08

不要自命清高,雖然是博士,但是連畜牲都不如

工作了這麼久

我發覺到,雖然並不是每一個當主管的博士都是這個樣子,但是至少我現遇到的這一個就是這樣

有時我真的覺得

這一些學歷高的人,雖然他們在他們的專業上,知識上,工作上,比別人高好幾等

但是並不代表他們最基本的如何待人,如何與人相處,如何 與人言談,如何 體諒別人,如何善待別人,如何尊敬每一個人,會比我們這些沒有讀那高學歷的人還要懂,也不會比那些都沒有讀書的人還要能夠去尊敬別人善待別人

但其實這些事情,我相信他們的老師父母,甚至自己從書上都會看到也會知道,可是他們永遠都做不到

原因為是因為他們 自命清高,自以為是,認為他們比別人還要優秀,認為自己有高學府的學歷,但是我想說的是,這連畜牲都不如

人家畜牲也會有感情,也都會流眼淚,可是你們呢?讀那麼多的書,花了父母那多的錢,自己也為人父了,可是却忘了自己的父母也曾經教過你要善待人,要尊敬人,他們也是別人的小孩,這樣讀那麼多的書又有什麼屁用,而不是人家稱你一聲博士,就有什麼了不起~

我雖然沒有讀那麼多的書,但是我自己認為,我待人和善,也尊敬人,也有感情,不會這個樣子,

老人家常講,我把你養那麼大,供你讀書,但是到頭來就像是沒有這個兒子一樣,為什麼,因為他們到了國外念書,有了高學歷,就忘了曾經辛苦的父母,也不回來探望,自己在那享福,那不就等於父母白養了一個小孩,還要告訴大家說,我沒有小孩,我沒有這樣的小孩,他們會這樣說,是因為覺得丟臉,沒有把他們教好,因為連最基本的都做不好,那還要談什麼,所以寧願說沒有這些小孩,他們寧願自己小孩沒有讀什麼書,但是懂得回報,懂得感恩,懂得待人,懂得尊敬,只要沒有走壞路就好,認真努力也是可以好好的過生活。

我覺得還是老人家說的對,讀那多書有什麼用,基本待人處事盡孝道都不會,憑什麼和人家談~~~

希望都已經過了人生的一半的人(指t),有一天你會覺悟,悟出這個簡單的道理,

這樣的你,是不會讓人留戀,不會讓人喜歡,只會讓人覺得你連畜牲都不如的€€~

2007.1.18 11:33陰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