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16:13:57

看著別人所遇到的男主角,都覺得為何我遇不到?

之前看了一位女作家--張小嫻~(她的文章我好愛喔)的文章

記得裡面有一段話大概是說:

有些女生看著別人的男朋友說:『我有什麼比不上她呢?若我有機會可以遇上這個男生,誰說他不會愛上我?』

我記得很清楚,小嫻作家是這樣寫的:


『但她們都忘記了,當一個女人選擇了一種生活的時候,

就幾乎已經選擇了她將會遇到的男人和將要談的愛情。

在那種生活以外乍然相逢的,都是驚喜。』



我覺得小嫻作家寫的真好,我也真的很認同她所說的

因為你的生活環境、你所遇到的人事物、你的交際範圍就是固定的那樣的狀態時

你所遇到的男人就會也是在那樣的生活環境

就如同,歌星偶像他們的生活圈就是在那樣大的範圍

假若他的個性不是那樣的會交際,來透過別人接觸別種的人的話

那他就只會和歌星偶像接觸,

因為他們的工作、嗜好等有相似之處

所以會在一起

所以我真的也認為

當你是這樣的選擇時

你大概也只會遇到那樣相似的人

但其實相似的人也沒有不好

因為有相同的興趣,才會有話題,才能夠長久

因為這樣才會使你們相遇

相信那才是你一生所能擁有的~~~~~~~~~~€

2007.1.16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