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12 18:51:37尚未設定

你愛我嗎?

最近總是常常想起那個
與我糾纏多年的男人

想起最後他的要求 我沒有答應
因為覺得夠了!
這麼多年來 我一直在迎合他 夠了

想起他多年來難得一次哀求我
「見我吧!我只要妳一點點時間,讓我送妳一樣東西!」
我拒絕了他 並為自己姿態的轉變而驕傲著
而他要給我的 是他答應了我很久 我所夢寐以求的禮物

想起 這麼多年來
我第一次將心裡的感受一字一句的告訴他
他的無言 我的心痛

也許 對他而言
我並不是最好的 只是不可或缺的
所以 在他是已婚的身份時
我只能當個隱形人
隨時為了配合他的時間 準備著
即使是夜半 即使是凌晨
只因他的時間太不容易擁有

然後 他為了另外一個女人 離婚
開開心心過著他認為最適合自己的未婚身份
而這另外一個女人 為了自己的理想 離開他

他身邊的女人 還是除了我之外
他不斷地告訴我 不是他不願意離開她 而是她太極端了 
他是不願意和她起爭執 而不是怕著她
這時候 我還是第三者

就這樣 分分合合好多年
其間 他只有在一次喝醉的時候 用我這一生都無法忘記的聲音說 不要離開我!
我知道他並不完全清醒著 所以逼著他 要求他說愛我
就這麼一次 他從來沒有說過愛我

我認識他的時候 還沒過二十歲生日
我決定要離開的時候 已經過了二十六歲生日
他說 他還是不願意結婚
即使女人已經為他生了一個孩子

我說 我不瞭解你到底要的是什麼 你並不需要我
他說 別人可能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妳怎麼可能不知道呢?妳一直都知道的!

他說不出「不要離開我!」
因為他是清醒著 沒有酒精的催化 人的感情只會暗暗地躲在心底 
細微的反抗衝不破自尊的封條
雖然我看到了他眼神中的落漠

那 為什麼你身邊的女人一直不是我?
如果你真的要我
你不會一直讓一個女人存在你我之間
這些年來 
我一直希望可以得到你完整的愛
我付出了我的全部 而你呢?

現在 我願意放棄這個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但是 我知道
在他的生命裡 我佔有的一席之地
是別人無法取代的 這樣就夠了!
誰在意他到底有沒有愛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