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8 17:51:37尚未設定

無論如何,隻字片語也好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仍在我所知道的地方
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看得到這封信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不想忘記你…

我常常想起你
在整理東西的時候,想起你幫我打包搬家,有條不紊地
我常常想起你
在和同事、朋友聊起潛水話題時,想起我陪你去墾丁上課,學習怎麼在水裡玩親親
我常常回想著,如果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如何?
我常常計算著,一年、一年又一個月、一年又二個月……
我們維持著這樣的關係還能有多久?

我不到二十歲就認識你了
雖然遇見的時間很短暫,但是我卻是清楚地記得你曾經如何地鼓勵我、安慰我、支持我
有這麼樣一個朋友,實在是我的福氣!
後來,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我們又見面了!
這次的相逢依舊短暫,短暫的來不及留住紀念……

有人告訴我,你根本就沒有愛過我!
對呀~好像是ㄝ
可是,你若是沒有愛過我,那些每天抽空來帶我去吃飯、幫我分憂解勞的日子呢?
不可能是在沒有愛的情況下而起的吧?
若是你真的愛過我,那麼又怎麼會在我一封發牢騷的信之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可以打電話給你的(除非你為了躲我換電話),可是…我不想,我不想在你不願意聽到我的時候打電話給你
你知道我的倔強的,你知道我是死命都要顧著自尊的

拿掉孩子之後,我不聽醫生的勸告,強制把抗憂鬱的藥停下
冒著復發可能會瘋掉的危險
可是,心裡不安時摳指甲的行為就是怎麼也改不了!
我的指甲一天比一天短,摳到流血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我總是不斷地告訴自己:我不要再摳指甲了!
可是手指頭卻不聽使喚的同時摳著指甲…
我想該去利用「催眠」將這個壞習慣改掉!

最近常常又莫名地覺得心痛!
在你不理我之後…
痛起來就是眼淚要跟著一起流下來的緊

我無意要改變什麼
你有你的選擇和想法
我曾打趣地說:你和我現在就好像贍養費的關係!
終於,你想要終止這樣的關係
我說過我只能接受,被動地接受這樣的結果…

只是,最近想起你時會覺得心痛和惋惜
就算無法相知相守
可不可以留下「知心」的那個部份?

也許我有一天會有新的生活,身邊有另一個人陪伴
到那時候我還是想和你喝杯咖啡聊聊天

無論如何,隻字片語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