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03:58:37小池

我….撐過去了



wooster-armslength-bokeh-579762-l.jpg





以前常聽人家說寫論文有多多多多多痛苦,雖然那時後彷彿可以理解,但卻無法真正體會那種痛苦的程度,直到自己走了一遭,我終於能體會那還真是 他媽的痛苦,如果要我以一句話總結我對於寫論文這件事的感想,那就是………………….












 





 

 

媽的,這根本不是人幹的事吧~~~~~~~~~~~~










 

 

昨天,我收到最後一位委員同意簽名的Email,整個人才真正放鬆下來,不然之前還真是壓力大到一個程度,無法想像那種程度? 舉個例來說,我以前泡麵可以一次吃兩碗,那陣子是一碗吃兩餐,認識我的人從這例子中應該能懂我壓力有多大吧???? 不懂? 那看來我們也不大熟。

 

總之,在我明天拿到最後一個簽名之後,我應該就算是撐過去了,所以想來說一下我這陣子趕論文的感想。

 

其實我覺得寫論文的累不是肉體上的累,而是精神上的折磨,每天一睜開眼就是寫英文,用自己不熟悉的語言說明自己 不熟悉的內容 (是的我還是覺得跟我的論文不大熟 XD),然後類似的東西要用不同的語法反覆說明,最後當你 嘔心瀝血擠出一本論文,滿心歡喜以為終於可以從這地獄中解脫時,老闆跟委員隨便來封email就可以把你從天堂又打回地獄,這樣天堂地獄間來回晃蕩個幾次,人不瘋才奇怪。好吧, 這個字是誇大了,但神經衰弱卻一點都不誇張,那陣子我每看到老闆們寄來的email都要深呼吸才敢開,開完之後罵兩句髒話又繼續修改,然後修改完寄出去的當天晚上還會夢到要改這理改那裡,第二天可能又收到令人罵髒話的email,就是這樣的迴圈,媽的

 

看到這裡其實你應該不難發現我怨念有多大吧,不過令人慶幸的是,我終於快撐完了,接下來我只需要找個人proof read我的論文,然後修改格式上傳檔案,我就可以回台灣看我阿爸阿母了,六年,也夠他媽的久了……………

 

上一篇:牢騷

Corey 2010-09-15 12:28:34

恭喜你...
我也在bay area, 我的博士也差不多念了六年,
正接近尾聲...
我的爸媽很難了解,
為什麼念一個博士要這麼久的時間,
但他們完全不了解我們在精神上所遭受的折磨!
看到你寫這篇,心有戚戚焉阿~~

還有....
真他媽不是人幹的!!!!!
(說出來就是爽!)

證權 2010-07-09 12:50:54

你實在太棒了~
辛苦終於有代價了~
準備去澳洲享受陽光,海灘,袋鼠,無尾熊還有澳洲帥哥的洗禮囉~
池教授好喔~
以後請多提拔喔~

voltafil 2010-06-28 10:33:54

恭喜恭喜呀,同學~~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