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09:04:48之穎

Morgantown 駐派小記者 (二)

最近有很多對我來說別具意義故事 :) 很想分享給大家聽,不過一個接一個一直沒時間好好紀錄下來。

前一陣子拍攝西維吉尼亞大學一年一度的舞蹈系表演。很幸運獲得了許可。可以帶著攝影機進入劇院,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特權。當我聽到廣播禁止攝錄影,便無限感受到「記者的優待」。不過不習慣被注目的我,扛著攝影機進戲院到是有點緊張,誰叫攝影機這東西總會引起目光呢,一面也擔心哪來的突發事件讓我拍不成。這是一堂幫大城市匹茲堡電視台拍攝新聞的課。名為拍攝KDKA的新聞,事實倒是可以把這個表演拍回去給台灣的朋友看,心裡高興的不得了。舞蹈表演很精采,不過可以看出來跟夏威夷大學的表演風格就不太一樣,著重的細節也不相同,細細觀察倒是趣事一件呢。

這場表演裡面更有中國的元素,可以看見外國人如何欣賞中國美。女孩們穿著一身優雅輕盈,配上古典的音樂,素潔的髮髻。但從中國人的眼中看去,又是另一番趣味。中國的審美觀裡,通常這樣的女生都很瘦,體態輕盈,不過在美國就多了一番楊貴妃式的風味。加上金髮、褐髮...,感覺挺鮮的。有場表演還融合戲劇,除了像愛麗絲般的娃娃和王子,還有奇幻世界裡的動物魔鬼,甚至有油紙傘的道具,色彩鮮豔。

照片是謝幕的時候拍的 不是很清楚 見諒啦
有興趣的等我回台灣找我看帶子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