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9 10:41:45漫步太空的人

把貍貓交易掉的網管同學,上。

時間是星期五下午一點左右,有個男子騎著一台老舊的125cc的豪邁,嘎的一聲從柏油路轉上了徐州路的人行道上。噗噗的在人行道上奔馳。那是我,我超急的。

一口氣架起機車,丟下安全帽,鎖上大鎖,顧不得今天機車是不是停在我最愛的第五棵大樹旁邊,我一把抓起書包跟筆記型電腦就往校園裡衝。結果撞到一個穿著灰色褲子墨綠色外套的女生。

「對不起,對不起。」我回身點個頭道歉,然後持續往校門口奔去。

那個女生拉拉被我撞歪的咖啡色和尚包,嘟著小嘴,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看過她,印象中她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雖然撞到了人,但我顧不得那麼多,三步兩步的跑進校園,登上往研究室的樓梯,還來不及喘一口氣,我掏出皮包拿出研究室的磁卡,嗶的一聲刷開研究室的大門,衝到我位置上,把筆記型電腦接上網路線,開機。

我站起來,「哇!」一聲大叫出來。

「看到鬼喔。」阿曼達緩緩從桌子後面探出頭來,撥開散在額頭前的瀏海,「你看到鬼喔?」

「沒事,沒事。」我拿著水杯到飲水機那裡裝熱水,準備沖個咖啡。看看牆上的鐘,「才十二分,還好,還來得急,還有三分鐘。」我走回到我自己的位置上,輸入管理者密碼,等著作業系統載入完成,我要馬上登入MSN,我在等一個人。


---------
事情是發生在昨天晚上,我收到一個很奇怪的電子郵件,寄件者我從沒看過,一個hotmail的帳號叫日一土,信的標題是「這是一封恐嚇信。千萬不要刪除。」

本來我是要去睡了,結果因為跟某個遠在荷蘭的老同學聊天聊的忘了時間了,所以電腦一直開到午夜三點,等我準備關上電腦去睡時,就發現這封信:

「明天,下午一點十五分,MSN上見。有事相求,沒有你拒絕的餘地。不要挑戰我,不然我將對你中意的女生不利。準時,不準時你中意的女生就遭殃。」

我看完這封恐嚇信,照理應該很害怕徬徨,結果我竟然笑了出來。我笑不是因為信中說「有事相求,沒有你拒絕的餘地」既然有求於我還不容我拒絕,這未免太自相矛盾;我笑也不是因為我不怕恐嚇,其實我還蠻怕的。

讓我覺得好笑的地方是那句「不要挑戰我,不然我將對你中意的女生不利。」笑話,恐嚇我的人真能對我中意的人不利嗎?我現在又沒有女朋友,幾個很熟的女生都在國外讀書,誰能知道我中意的女人是誰?況且,我的標準那麼寬鬆,敢情恐嚇者要把全天下的高中女生都殺了不成?

想到這裡,我又大笑起來。

「汪汪!」陽台上的小狗被我的笑聲吵醒了。

「不要叫,快睡!」我斥責著小狗,卻又笑了出來。


---------
我登入MSN的時候,剛好是下午一點十五分,我快速的看了線上名單有誰,全都是我認識的人,是誰?誰要有求於我呢?或,正確的說是「恐嚇」我呢?

這時候MSN系統視窗突然出現一個名單加入訊息,說有個叫「日一土」的人把我加入他的好友名單了,問我願不願意讓他看到我,還是要封鎖他?

我按下同意,幾乎是同時,「日一土」就傳送訊息過來了。

日一土「你很準時嘛。」

網管同學「要幹麻?」

日一土「我想請你幫我偷一本書。」

網管同學「什麼書?」我邊打字邊聳聳肩。

日一土「上個星期被圖書館主任沒收掉的那本書」

我本來還一副調兒啷當的樣子,看到這一句,整個人都跳了起來。

網管同學「你是說『貍貓』那本書?」我突然覺得整件事很詭異。

日一土「沒錯,就是書名是『貍貓』的那本書」

網管同學「為什麼要偷那本書?那不過是一本介紹野生動物的書嘛?看起來舊舊髒髒的,外面書店比這本書要漂亮的書多的是,還是彩色的,你自己去買一本就好了,何必要我去偷這本書?」

日一土「因為那本書根本不是介紹野生動物的書。」

網管同學「不然那本書在講什麼?」我開始好奇起來。

等了很久,對方都沒有傳訊息過來,我相信他在猶豫著要不要告訴我,因此,當我準備繼續追問時,訊息卻就傳過來了。

日一土「那是一本講武當太極拳法的武功秘笈。」

我楞了一下,「真的假的?」一本名叫貍貓的武功秘笈,練的還是張三丰所創的武當太極拳法?

日一土「你幫是不幫?我沒時間跟你瞎扯。」

網管同學「不幫。」我直接了當的回覆。

日一土「好,那我們走著瞧,你準備看你心愛的女生受罪吧,享。」

他倒也乾脆不囉唆,一說完,日一土就顯示離線了。

「享」?我納悶著,他打錯了吧,他是想打「亨」吧?我又大笑了起來。結果惹來阿曼達的一個白眼。

「對不起對不起……」我低頭陪著笑,我捧著肚子,開始喝我那杯已經不燙口的咖啡。


---《待續》以上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