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9 00:29:22chihta

倦怠

倦怠。這幾天大多處於一種亢奮的工作狀態中,但我仍時時感到倦怠,或許是對自己目前接手的工作,有下意識的排斥與厭惡。

所以,我總是疏離,總是感到自己有活在生活表層上的味道;在全心投入的當下,又發覺自己正冷眼袖手站在高處,漠然地看著周遭如陀螺般轉著的人們。

唯深夜跑步的時候給我一點愉悅的感覺,雖然是機械的肢體動作,但一步一步踏實的前進,揮舞的手臂,壅塞在胸裡的、呼之欲出的重壓,卻讓人清醒地感到每一個當下,自己實實在在生活著,何況還有月光,還有拂面的冷風。

不過,我還是習於飲酒,琥珀色的液體,濃重的煙燻味與麥香,在多年海風攪動下,帶著歲月的苦澀,與苦澀後的甘甜。我常常一口飲盡,讓灼燙的刺痛流過咽喉,繼續在我的胃裡滾動。

然後,很多朋友走了,我開始閱讀;在下一個生命轉折的驛口之前,我用充分的耐心等待。張愛玲說,那是得到生命中美好事物的方法。只是在四壁蕭然,空蕩蕩的公寓裡,她靜靜地離開了,我來不及問她,屬於她生命裡最美好的事物是甚麼。

而我,只能繼續等待,等待,以及,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