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16:22:56Melissa

2011 香港不負責隨意行 Day 2

day 2:海怡半島 (海怡廣場 prada outlet &新海怡廣場) =>中環 H&M  => 太平山 =>翠華茶餐廳 =>

  

   蘭桂坊逛逛 => 鏞記 酒家 =>飯店休息

 

 

【outlet 】

第2天我們這兩個不負責隨意行的傢伙,離開飯店時已經是早上10點鐘了~(哈 ...果然是休閒的隨意行)

 

今天我們的最大的目標就是要去prada outlet囉~這是來香港最大的目的啊~

 

(據說好幾個月前 在小7看到一位小姐拿prada的皮夾讓我驚鴻一瞥 戀戀不忘呢!!!

 

但身為小小上班族的一員,當然就是繼續唸唸不忘啦!!!)

 

在網路上搜尋到的遊記 很少有人介紹prada outlet,畢竟香港能逛街的地方太多了!!

 

參考了旅遊書及搜尋到的資料,我們在金鐘站搭乘90B的巴士直達海怡半島(最後一站下車即可)

 

坐車時間大概要40~50分鐘,確實超久的,難怪很多人都不想花時間來這邊

 

(出發前問過來香港4次的愛買學妹,也沒有來過這邊呢!! )

 

prada putlet就在海怡廣場的樓上(地下室是傳統市場 XD)

 

由一樓門口便有專屬的手扶梯搭上去,雖然是outlet,但裡面的擺設跟專櫃一樣 整齊有序

 

東西很多勒 從皮夾 包包 鞋子 衣服 男女生的應有盡有,還有一些miu miu 的東西

 

雖然沒有看到令我驚鴻一瞥的那個皮夾 (當季的)

 

但還是有令我滿意的 嘿嘿嘿~感覺花時間來是值得的

 

後來在香港專櫃上也看到一模一樣的,價錢有差,真的有划算到囉!!

 

(心裡OS: 香港行已經可以滿足的回家了,但老公沒那麼幸運,找不到想要的款式)

 

裡頭有些包包也不錯呢!都是基本款,可惜本人資金不夠雄厚啊啊啊!!!

 

而且櫃姐也好親切唷~不會看我們穿球鞋一副休閒樣 就不理人  (跟台灣的差好多!!)

 

(後來發現香港的櫃姐櫃歌都好親切好有禮貌,一整個令人舒服啊!!)

 

 

 

後來我們便搭計程車到新海怡廣場(約不到100元台幣就到了),新海怡廣場也是很多品牌的outlet

 

很多外國牌子都不認識 不曉得是非假日個關係這邊人不多,但是看到較多外國人來購物

 

 逛了許久,老公終於挖到寶了

 

在一個複合式的outlet裡,看到小姐正在擺放一雙camper,

 

小姐說:只有這一雙,剛拿出來而已 :XD

 

神奇的是居然是老公的尺寸,根本是為他量身訂做的

 

價錢不到台灣的一半,因為之前是展示品,仔細一看僅有一點點小瑕疵根本可以忽略,

 

因為對camper鞋沒有研究,反正不就都長得那型差不多呀~於是老公拿到戰利品了!!

 

                            外面是一個法拉利的販售場,這時才想到要拿相機出來拍一下,之前都沒照片啦!!


                                                    

【太平山

     回程我們坐590巴士回中環地鐵站,我覺得比去程還快哩,提供參考!!

到了中環地鐵站,我們的行程是先去搭半山手扶梯+喝好喝的蘭芳園絲襪奶茶

在上太平山看夜景(這行程排得超詭異的,因為兩個方向根本是相反,哈哈哈)

結果在往半山手扶梯的途中,撞見了H&M(據說是旗艦店,地下1樓,地上3樓)

這不就是來香港必逛的店嗎??而且親切的價格很適合我們這小職員

我們兩個跑進去,折騰了一會兒時間....(哈哈,細節就不詳述了)

出來發現這時間,好像應該要上太平山了,

於是我們放棄了半山手扶梯 及我超想喝的絲襪奶茶

趕緊趨腳前往太平山,走得真是超累人的 (好險我有穿belly bra,下次再來介紹這東西吧)

我們直接用八達通卡省去很多時間,非假日也排了好多人

果然大家都知道現在要上去看夜景




                                                       等了約30分鐘 終於坐上纜車



            

這纜車跟上日本立山的纜車好像唷,所以不覺得特別驚奇



正在爬坡




網路上的格友推薦說一定要坐右邊看風景

這就是右邊的風景,但是其實只有一小小段,個人是覺得沒有差別啦!!



下了纜車,還要往上一直繞才會到凌霄閣,繞到我頭都快昏了~再加上還要另外收費,

我們決定先去吃晚餐。



山上有一間翠華,也是有名的茶餐廳

有些人認為他的奶茶是全香港最好喝的,當然要點!不過我點的是熱的~山上真冷




老公點的麻辣嫩雞米線,不錯吃~




我的軟骨公仔麵,軟骨滷得非常軟嫩,很有味道

比在台南市吃得軟骨好吃(廢話!!!)




這是軟骨麵附的大骨湯,湯頭好濃郁唷~很好喝



飽餐一頓後,我們發現翠華這一棟,也是凌霄閣對面的建築物 也可以看夜景耶

除了本人懶得再一圈一圈上凌霄閣外,也不想再被多收費 (感覺一整個就是詐騙集團fu 哈哈)

我猜這邊應該是看夜景舊區,後來有了凌霄閣後,大家都忘記這邊了!!

雖然高度沒有凌霄閣高,也沒有辦法俯覽全香港(還不就是被凌霄閣擋住了嘛!!),但景色也不錯呀!!







噹噹噹 這是本次香港由唯一一張人物照囉

超冷的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小狼狽啊 哈哈哈



另外一頭的景色








 

【蘭桂坊

本來我們是想要搭乘計程車下太平山的,因為想說搭纜車到山下 還要轉計程車

不如一開始就搭計程車價錢應該差不多,

結果在計程車搭乘處,居然發現有小巴可以下山 而且路線正符合我們的需求,

價格真的是好親切唷!!怎麼都沒有人特別介紹!!

搭小巴下車跟坐纜車其實不會差很久,不過香港的路都小小的,

會感覺司機都在橫衝直撞但是轉彎時又不會撞到對向來車,超強的!!

我們就是要到蘭桂坊逛逛啊,有萬聖節的fu囉

 真的好多家pub,看得某人心癢癢的


但是考量目前本人的狀況,當然不能進去吸二手菸

所以繞了一圈後,某人就含淚say byebye

我們穿球鞋,跟來這邊的香港人好像都格格不入 哈哈哈~





【鏞記酒家

看了旅遊書的介紹,老公說他想吃鏞記燒鵝

而且也在蘭桂坊附近,真是超方便的

雖仁我們到時已經晚上8點多,但還是要排隊啊!!人真的超多的,明明價位一點都不可愛

領了號碼牌,大概等了一會兒,可能有20分鐘唷~

突然老公問我說:你會很餓嗎??,我回答:現在還好耶~不是很餓

於是就在快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們決定外帶回飯店吃,哈哈哈~兩個是在耍寶啥!!

(後來我猜老公一定是要買啤酒配燒鵝,他說香港的啤酒好便宜又好喝!

然後我是想既然不是很餓,那就包回飯店又可以省服務費!!哈哈 果然是主婦上身)

我們點了超有名的燒鵝 1/4 港幣 150元,另外點了酸薑皮蛋港幣 13元(據說也是招牌)

其實酸薑皮蛋本來不是13元,但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加某個東西,就變成多2元 

(只是我們搞不清楚是多加了甚麼東西 :XD)

 



超級肥膩的燒鵝,而且皮烤得剛剛好,現場熱熱的吃 應該會更好吃

這是我們來香港吃到最好吃的一餐了 (真是貴得值得,至今令人戀戀不忘)





推薦一定去要吃的金牌燒鵝!!



我點的酸薑皮蛋



因為不知道吃法,

我想就是把皮蛋配著薑,再沾上那碗甜醋

吃起來很特別,但HK 13也是挺貴的呀~不過是一顆皮蛋加薑片嘛!!





 

最後以下幾張是在飯店頂樓42樓層拍的

景色也不亞於太平山呢!!



距離較近 有種真實感












老公拍了很久,其實風挺大的

站在42樓層高 我這膽小鬼 有懼高症的症頭

完全不敢往外邊移動





















今天的結論是我好佩服網路上一些分享香港遊記的格友

一天安排的景點好多唷~除了景點之外又逛街又血拚的

我們悠閒二人組真的無法達到此境界啊!! 





 

YOKIE 2012-02-29 15:00:39

好高興認識你, 謝謝, 如有任何問題, 我會麻煩你了~~( ^ - ^ )

yokie 2012-02-28 11:34:13

我是路過的香港人, 剛搜查台灣之旅時, 冇意發覺你寫香港的旅遊描述, 好奇下,入去望望, 覺得你描述得好好, 可以喺咁短時間, 去了這麼多地方, 而且還很詳盡. 哈哈, 而家我都係做緊功課, 正在搜查台灣懇丁既旅遊資料.

版主回應
真高興能獲得香港在地人的認同,哈~~果然沒有白費力氣做功課。
其實我的行程排得算鬆散了呢~
有些台灣網友的行程真的是看到會腳軟~
版上墾丁的資料不多~您可以參考看看 有問題也可以問我唷~
我會就我所知回答你的!!
2012-02-28 20:28:58
Mary 2011-12-22 20:10:29

去香港若真的那麼拼
很累呢
只要有買到喜歡的東西
就值得啦

版主回應
為什麼要這麼拼呢??
悠閒一點不是很好~哈哈
2011-12-26 15: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