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20:42:45Melissa

台南半日遊‧府城美食伴手禮-連得堂手工煎餅

吃完了鹹粥

阿遜提議附近有一家煎餅還不錯吃可以買,是的就是  連得堂

這家餅店剛到台南時就想買來吃看看

但地址google了一下,顯得有點難找,再來很怕晚上下班跑去買,會兩手空空回來

所以遲至今才第一次來到連得堂

問了鹹粥店員正確方向以及阿遜的記憶後

我們終於在小巷子內找到這家有名的手工餅店了-連得堂餅家



手工煎餅,每人限購2包唷~跟最近有名的福義軒蛋捲很像,畢竟都是手工的




連得堂主要是賣煎餅的

味噌與雞蛋是招牌唷~剩下口味要預訂

5月起反應原物料上漲,雞蛋口味與花生要調漲至每包50元唷,

(所以,我決定在5月底前再去買一次,因為當天買的味噌煎餅居然被我瞬間喀完‧‧‧)




正在認真做餅的老闆娘(我猜的啦),

很有年代感的機器,據說是全台唯一的老式煎餅機

就是靠這台機器做製作出一片片令人感動好吃的煎餅





近照一張

頓時覺得吃入嘴巴的煎餅很令人感動,是靠手工這樣慢慢轉出來的




終於買到我想吃很久的煎餅啦,

人手兩包戰利品,我們青春四姝笑得多開心




店內客人絡繹不絕

老闆娘依舊不為所動的在製作煎餅,



這是我買的味噌煎餅及雞蛋煎餅,古早味的包裝

製造過程不添加一滴水,煎餅又脆又硬又香,這才是真正的煎餅啊





味噌煎餅還是無限符號呢 oo

手工煎餅才做得出來的 ~




原味煎餅上有連得堂的商標,據說是傳承至第二代時,因想賣餅給美軍,請人代為拼音,但是第二代講的是台語,所以拚成了Leng-︿tih-︿tong, 打膜師父看不懂t上頭的聲調符號,以為是座小山,又在頂端加了兩座山,還配上了山下的幾根草,這個美麗的誤會形成沿用百年的連得堂商標!!!

原來有這麼有趣的故事~但這商標真的有說不出的質感呢!!

原味煎餅 6片售價25元



當天回到家,我竟然咻的把半包多一點的味噌煎餅就啃光了

後來克制住,結果在隔天星期日馬上被我吃完!!

百年的連得堂,傳承了四代,還是手工煎烤,最樸實得味道,最令人感動的口感,又香又硬又脆,

吃得出老闆的堅持,非常推薦給大家當伴手禮呢!

每人限購2包,來晚了,也許下次請早!!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阿遜 2011-04-27 14:26:55

真用心,竟然知道煎餅後面圖案的原由。

PS.是漲為30元喔

版主回應
我也是看網路上寫的囉~
啊~我寫錯了~是30元
2011-04-28 22: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