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22:43:24Melissa

《2006舊文轉貼》【世界在腳下】法國‧巴黎初體驗-由凱旋門直通協和廣場

Day 1-7/15(六):

 出了美雪家,我們來到法國歷史悠久、四通八達的Metro,

開始了巴黎的第一次鮮體驗-購買地鐵票。

宇倢憑著去年她曾到過巴黎的印象,很熱心的幫我們買了車票!

計算了一下成本後,我們決定先購買可搭10次的套票,3人分著用。

等到星期一,再買週遊票(因為週遊票是由星期一開始算,可無限數次搭乘一週)。

再次強調巴黎的地鐵真的是錯縱複雜、四通八達,但是如果你搞通了,便會覺得真得很方便。

<這一點,我好像在巴黎的第3-4天才搞清楚的吧>

 

巴黎地鐵有百年歷史,共有14條線,

因為年代久遠,所以車廂門上車或下車,你要先用手扳開門上的轉環或按門上的扭,車廂的門才會開喔!當然比較新的地鐵線,門就是自動的。這是令我感到非常有趣也好玩的!

 哈,可以看看我相片中的圖。




關門時間不長,所以要上車的旅客要趕緊上車,免得就被關在車廂外了。

坐上地鐵的那一剎那,真不敢相信,我終於在巴黎了。

看到車上五官明顯、輪廓鮮明的法國人、吉普賽人等等

頓時覺得自己的臉是平的,變成了所謂的無臉女啦!!!

 

12條大道環列的凱旋門:

終於到了,終於到了,之前只能在電腦圖片上看到的凱旋門,終於矗立在眼前,

勝利的凱旋門,佔據巴黎市中心最重要的位子,

於是我們3人拿了相機猛拍猛拍,拿破侖榮耀勝利的凱旋門下,

感覺拍出的相片也頓時變得榮耀輝煌起來囉。

 

精品林立的香榭麗舍大道:

 延著凱旋門往香榭麗舍大道走,

不曉得是否適逢假日,大道兩旁擠滿了人。比起假日的忠孝東路真是多上好幾倍!

穿著細肩帶、看起來很舒服的短裙或長褲,腳踏夾腳拖鞋的法國妞ㄦ,

一個個從我身旁擦身而過,在炎熱的巴黎陽光下,讓我吃足了冰淇淋。


















走著走著,我們便到麥當勞補充一杯中杯飲料要價80-90元的可樂。

大道旁有傳說中的LV旗艦店(其實根本是亞洲人的巴黎菜市場,理面亞洲人居多。還遇到一為
來自大陸的媽媽好心的告訴我們如何退稅。等了許久之後,終於有人來服務我們,幫同學敗了一個LV的包包。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想買LV吧)

還有GUCCI、CD..等名品、小PEUGEOT展示場、ZARA、化妝品專賣店等等的法國服飾店林立。但我們還是非常hold住的只是逛逛,往前繼續路程。

 

 

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經過了名品街的香榭麗舍大道,延著途中還有大皇宮、小皇宮,

往右邊走一點,好像有個亞歷山大三世橋,據說是巴黎最華麗的橋,(後來旅遊書中才知道的)

但偏偏我們沒有走過去(=>大憾中‧‧‧)

當時Mary要走過去,我跟宇倢因為穿著據說很好穿的勃肯,但腳確已痛得難耐,再加上烈陽高照,

我們便把Mary給拉回來,在此真是深深對不起Mary。

PS:後來在塞納河遊船上,有看到這座橋,雖然角度不好,但也可稍彌補一些遺憾。

 

今天的終點就是協和廣場啦,本來為歌頌法國路易十五世的光榮而蓋的,法國大革命時,路易十六世及有名的瑪麗皇后<從卡通凡爾賽玫瑰知道這人物>在這廣場上了斷頭台,協和廣場也成為革命時的『屠宰場』,後來為了祈求和平的來臨,而改為『協和廣場』。

我們到達的前一天,適逢法國的國慶日,週圍正在拆除一些搭建的觀眾台,

所以無法近距離的拍照囉!但來個遠拍也不錯啦,畢竟這也是具有歷史的建築的。

 

晚上在美雪家,剛好一些從台灣來的朋友要聚聚,

所以在巴黎的第一天,我們很早晚上6:30就先回家了。

美雪準備了義大利麵、愛買的烤雞等等法國家常味的食物,

由餐前酒、前菜、主菜、點心等等簡單的料理。

讓我們在法國的第一天吃得真是滿足飽飽飽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為當時的留言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Melissa
  • Dear Mary:

    妳就拿去用吧!呵呵‧‧‧

    法國行還蠻回味無窮的勒,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去play吧!!
  • 回覆
    • Mary
    • WOW~ 小志你描述的真詳細,好精采喔! 可惜當時沒有好好讀旅遊書, 很多點故ㄧ直到現在看了你的文章後才知道咧~:P 我可以轉貼你的網站給大家看嗎?
    • 回覆
    • Melissa
    • 呵呵~~~近期內會補上喔

      整理趕進度中阿~~
    • 回覆
    • ying
    • 相片的圖在哪裡